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复制畸形银河战舰 堆砌巨星竟等于告别冠军

    搜狐体育讯 安切洛蒂在赛前特别强调说“贝克汉姆很难首发”,但最终还是把前英格兰队长放进了首发阵容。既然赛前没有为此造势,可以说这应该不是出于商业目的,贝克汉姆能够首发出场,只能说AC米兰的中场实在无人。而与罗马的比赛,米兰再一次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那支银河战舰——星光同样璀璨,但阵容却严重失衡。

  按照安切洛蒂赛前的说法,AC米兰本场比赛最合适的中场组合应该是西多夫、皮尔洛加安布罗西尼,但由于从迪拜回米兰的行程受阻,安布罗西尼近几天的训练并不正常,米兰副队长的身体状态因此也受到了影响。正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安切洛蒂才无奈地把贝克汉姆摆进了首发阵容,让“万人迷”出任右中场。

  当然这个右中场跟贝克汉姆成名时的右前卫是有所区别的,当年的贝克汉姆是4-4-2阵型中纯粹的边路选手,而今天的贝克汉姆则只是三名中前卫中位置靠右的一个,其实还是中路球员。如果说相似性,倒是与贝克汉姆在皇马时一度客串的后腰颇为类似。

  事实上贝克汉姆的这个相似性也反映在全队身上,眼下的这支AC米兰与当年的银河战舰实在是太相像了。21世纪初的那支拥有六大巨星的皇马也许是历史上拥有最多超级球星的一支球队,但同时或许也是历史上最畸形的一支豪门球队。为了保证让六大巨星能够全部出场,那支皇马不停地削减中后场球员的空间,特别是在赶走马克莱莱后,皇马已经没有一名真正的防守型中场。技术相对全面的贝克汉姆因此不得不从习惯的右路换到了中路,被改造成为一名后腰球员。

  这样的皇马的确众星云集,在进攻中几大巨星都不时会有灵光乍现的表演,但同时他们也失去了中场的屏障。贝克汉姆的确拥有后腰所需要的勤奋和准确的长传,但贝克汉姆并不擅长抢断,在中路也缺乏位置感。再加上皇马前场的其他球星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等人几乎都对防守毫无贡献,更是加重了贝克汉姆的负担。结果就是皇马的中场防守形同虚设,后防线被直接暴露给对手。虽然皇马进球不少,但对手却经常能打进更多的球。从堆砌起六大巨星到银河战舰解体,皇马竟然没赢得一座冠军。

视频:小贝联赛首秀帕托梅开二度 米兰2-2罗马

  而现在的AC米兰似乎正在重蹈皇马的覆辙。在贝克汉姆加盟后,贝鲁斯科尼就钦点了一套由帕托、小罗、卡卡、皮尔洛、西多夫和贝克汉姆组成的六大巨星阵容,意大利媒体也纷纷拿这个阵容跟当年的皇马巨星阵容相提并论。从球星的级别来看,这两套阵容的确相差不多,而另外的共性便是巨星们都攻强守弱。皮尔洛原本就是前腰,只是在米兰被改造成后腰,防守一直都不是他的强项,西多夫也是在小罗到来之后才从前腰回到中场,再加上原本拦截能力就有限,随着年龄增大,体能也开始下降,防守面积和效率更是大幅降低的贝克汉姆,AC米兰的中场屏障甚至比当年的皇马更羸弱。

  如果说这些推论只是纸上谈兵,那么与罗马的比赛则把这推论演绎成了现实。AC米兰摆出的六大巨星阵容的确拥有技术上的优势,整场比赛红黑军团控球率接近60%,但与这个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马队虽然控球时间不多,但进攻效率却很高。AC米兰全场完成了14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而罗马的射门次数则高达25次,其中更有10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这足以说明罗马只要进攻,AC米兰几乎很难完成拦截。今天的米兰没有输球,只能说运气很好,但靠这样一条不设防的中前场,别提夺冠了,要保住前四恐怕都不容易。

  这也再一次体现了近年来AC米兰在转会方向上的偏差。过分追求球星的名气,只求在前场引进有影响的巨星,而在后场引援中却只图便宜。事实上近几个赛季,AC米兰几乎就没有引进过一名正直当打之年、能在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的防守球员,这才导致米兰眼下后场如此紧张。巨星并不是冠军的保证,皇马的例子并不遥远,加利亚尼应该很清楚。米兰球迷只能祈求蒂亚戈-席尔瓦是米兰转变思路的开始。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皮尔洛 | 安布罗西尼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