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接班人非穆里尼奥 曼联标王可比肩坎通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想要寻找英格兰足球之魂吗?那并不难,你直接去找博比·查尔顿爵士就对了。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那样诚恳,但充满活力。就像他接受《观察家报》采访时那样,直接了当的告诉你,为什么他认为穆里尼奥不是接替弗格森的合适人选,为什么他觉得贝尔巴托夫是足以和坎通纳比肩的巨星。即使是他和兄长杰克·查尔顿那刚刚结束的兄弟不和,他也毫不讳言。

  兄弟情深

  杰克和博比·查尔顿不仅是亲生兄弟,更是曾经一同创造了曼联和英格兰辉煌的队友,但他们也曾多年不和,直到上个月杰克才在电视直播中公开宣布两人重新和好。
那是在BBC选出的年度体育奖项颁奖礼上,杰克为弟弟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这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颁奖,这两位携手获得了1966年世界杯,是那支世界冠军首发阵容的十一分之二。即便如此,查尔顿还是有点受宠若惊:“我真的被吓到了。我告诉莱因克尔,希望他能阻止这件事。但是,考虑到慕尼黑(意即慕尼黑惨案),还有这样或那样的回忆……”“他们告诉我,杰克要这么干。我没有反对,一点都没有。我们的关系曾经有过小小的起伏。但他也是世界杯的一部分,我们在国家队一起努力,这就足以克服一切了。我从没希望其他人给我颁这个奖。这是最合适的安排,看起来再合适不过。”当他回忆起这段往事时,老人的眼中闪现着泪光。由于母亲茜茜对博比的妻子诺玛一直很冷淡,博比从此和家人很少来往,杰克也公开指责他在母亲于1996年去世前极少看望他们。不过,这段不愉快的往事还是在足球的魔力下被轻轻揭开,博比对此非常欣慰:“社会需要足球。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变得糟糕起来,让辛劳中的人们继续向前,就是足球的重大魅力。”

  贝巴和狂人

  正是由于这种魅力,博比·查尔顿在过去大半个世纪中几乎成了曼联的象征和活化石。他在代表曼联出战的758场比赛中打入249球,保持着英格兰49个进球的国家队纪录。这样的历史和资历,让他有权对重大问题评头论足,比如贝尔巴托夫的问题,比如穆里尼奥的问题。“我还在研究贝尔巴托夫,自从在热刺的时候就一直关注他。我认为,他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事实上他也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分析球星的独特个性一向是老特拉福德的传统,研究过去,指导未来,博比·查尔顿也是这样做的,“但为曼联效力要求更多。你可不能指望仅仅靠那些你擅长的方面就能取悦红魔,你也要完成你那份脏活——拼命回追抢球,如果距离合适要帮助本方后卫。”

  很显然,按照这个标准,贝巴根本不合格,“他就是一次性的。一开始我对他很大意见:"看看,他丢了球马上就停止跑动,开始走路,就好像在说有其他人会帮忙一样。"当时我就觉得,他要是能回追防守的话,一定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然而,在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的时候,我改变了主意。他是个罕见的天才。真的。他总是在最合适的位置,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他就选对了地方,这正好就是曼联球迷热爱、曼联人希望的东西。”贝巴拥有不错的天赋,但曼联会要求天才也勤奋。“有时他会觉得令人沮丧。从本能上来说,我如果丢了球,我会希望拼命追回来,我希望弥补我的错误。也许像乔治·贝斯特那样的人,你会接受他的错误。

  坎通纳也有这样的傲慢,可他还是拼命回追,我从来不抱怨他。给贝尔巴托夫一点时间和空间,他会越来越好的。”用媒体的话来说,曼联需要“牛仔本能和集体意志的结合”,博比认为贝巴已经开始找到感觉了,“有可能的话,我愿意和他一起踢球,但我也会和他吵架。是的,吵很多很多次。如果是你的责任迫使队友不断跑前跑后,这可不好。现在,他已经意识到这里的不同了,这很重要。我也曾经暗暗批评他,想"我们付出这么多钱,应该能有更好的效果的",但你看现在,他已经明显不同了。”贝巴可以改变,那穆里尼奥呢?这位老资格的红魔却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50多年前就开始替曼联效力的他,绝不愿意接受和曼联传统不符合的人。培养年轻人,不知疲倦的进攻,这两点穆里尼奥都很难满足他的要求。“我讨厌任何把曼联带上歧途的人,我不会在这里见到他。也许当他到来的时候,这个传统已经改变。如果我不是时常担心弗格森爵士离开后曼联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不会担任这个董事职务。”是否下一个主帅必须继承来自巴斯比和弗格森的传统呢?“是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伟大传统

  “很多人都问,曼联为什么这么成功。这里有历史,因为历史而出现在责任——你必须表现优异。弗格森的哲学是,必须充满激情,眼光长远,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重视年轻人的原因。你要让他们充满红魔的血液。如果你缺乏激情,观众会让你马上后悔的。“当我们比赛时,即使在客场,其他球队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我们必须防守。"可在我们的主场,从来不能这样做,我们的球迷不会允许的。你要向前,你要勇猛,你要拿球。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就是躲在其他人背后了。谁都看得出来你是在寻找空间,还只是在逃避责任。”说到这里,他又回忆起当年在曼联受训的时候,“吉米·墨菲,我16岁时的助理教练,曾经在一个周日早上带我来到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说:"第一,你必须拿到球。怎么拿到呢?无论谁在盯你,甩开他。甩开防守者,要球,仔细控球,你就能杀进最严密的区域。如果你不要球,你可以躲在那人身后,所有的队友就看不到你了。"”这被当作是红魔长期以来成功的第一要素,“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执行它,从不想着逃避。我总是要求,有时有点过分了——我曾经跑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向守门员要求。”因此,博比·查尔顿最喜欢的现役红魔是鲁尼。“他和我很像,那么热情,有时会爆发,但他越来越多的懂得控制自己,让自己远离麻烦。他有时甚至会找门将要球,就像我一样。”沙里编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比 | 查尔顿 | 杰克 | 贝尔巴托夫 | 贝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