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北伐"成功 哈维让吉林球迷不屑萨马基

   又攻破了一个魔鬼主场!昨晚南钢队经历了末节惊魂,在客场113:108险胜吉林东北虎,取得了近年少有的连续在辽宁吉林客场取得胜利的佳绩,此次“北伐”可称为圆满,今天他们将胜利归来。不过,昨晚南钢赢得颇为惊险,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凭借着核心胡雪峰的神来之笔战胜吉林。

  [绝对领袖] 疲惫胡雪峰也靠得住

  连续在3场比赛中出场44分钟以上,主场打广东更是打满了48分钟,南钢队的当家球星胡雪峰在“北伐”的第二场比赛中,终于显露出了一丝疲态。不过,当他决定要再次把球队担在自己肩膀上的时候,他还是做到了。

  在前三节比赛中,胡雪峰一度因为身体的劳累相当低迷,杰森也用杨力替代小胡在场上组织进攻。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候,杰森还是把信任票投给了胡雪峰。决胜节比赛打了不到一分钟,南钢就被对方追平比分,杰森随即招呼胡雪峰出场。核心的作用在于,他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力挽狂澜。终场前6分23秒,胡雪峰急停跳投中两分,帮助球队与对手打平。比赛最后一分钟,吉林外援罗杰斯打成一个2+1反超比分,胡雪峰此时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尽管之前三分7次出手全部投失,但在关键时刻,他仍然在外线果断出手,皮球空心入筐。此球被南钢主帅杰森在赛后称为“胜负球”。

  比赛最后12秒,吉林队将比分追至只有1分,胡雪峰被送上罚球线后两罚两中稳定局势。最后一节比赛中,胡雪峰竟然5投3中拿下10分还有3次助攻,要知道前三节,他只得到5分。

  “这就是领袖的力量。”杰森为自己的爱将冠以了领袖的称号。在赛后球队的休息室里,杰森特地跑过去与小胡握了握手,什么话都没说,却意味深长。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称胡雪峰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是“杰作”:“他太不容易了,这几场都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打比赛,到东北来旅途又这么劳累,实际上他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了。昨天他还跟我开玩笑说,想学麦蒂轮休一下呢,没想到,今晚我们的胜利还是靠他。”

  全场比赛,胡雪峰13投只有4中其中三分球8投1中拿下15分还有6次助攻。小胡本人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除了最后时刻,其实今晚我打了一场臭球。不过好在可以回家了,可以看到两个女儿了。”

  [追平记录] 哈维让吉林球迷不屑萨马基

  南钢“北伐”成功,哈维之功不可抹杀。41分,20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这是哈维昨晚交出的成绩单,又是一个40+20的大号两双,几天前主场与东莞队比赛创造的得分记录又被平了。

  尽管带伤上阵,哈维的状态却越来越好,他和胡雪峰之间难以言语的默契,让他在CBA的赛场上愈发如鱼得水。哈维赛后坦言现在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帮助南钢完成7连胜,然后回美国看望家人。吉林中锋萨马基也是CBA的老人,此前几个赛季他一直在浙江队效力,篮板和盖帽是他的特长。谁知道,碰上杰米尔和哈维组成的内线,这位老兄昨晚一共才抢了两个篮板。而吉林队罗杰斯昨晚砍下全场最高的48分,但是大部分时间与哈维缠斗在一起让他的体力成了大问题,最后一节比赛,罗杰斯的突破和投篮明显动作变形。在此之前,为了保护罗杰斯,吉林队分别用柳伟和钟诚轮番防守哈维,但哈维实在太生猛,一次次扣响篮筐。记者身后的吉林球迷对哈维甚为了解,“他是当年全美最牛的高中生,与爵士队布泽尔一起参加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身体非常棒。”这位球迷说道,不过球迷也承认哈维的技术有些粗糙,投篮不是太好。“不过在CBA,就这身体这态度,足够了,这样的外援我们吉林队有一个多好啊。”球迷感慨道。

  南钢助理教练李长山把比赛的首功给了哈维:“你看他抢了多少前场篮板,要不是他,这场球肯定输了。尽管小胡的三分为球队带来了胜利,可今晚球队最大的英雄还是哈维。”

  [狂进三分] 胡卫东:易立有这个能力

  一直以来,易立都被看作胡卫东衣钵的继承人,然而,易立却一直没有成为“胡卫东”,就因为他技术上有一块硬伤——没有三分球。

  可是昨晚,在吉林的魔鬼主场,我们欣喜地看到易立竟然用从前不太擅长的三分,帮助球队从长春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南钢队昨晚的开局很糟糕,吉林队利用主场优势,一开场就打出了19:6的攻击波,外援罗杰斯更是弹无虚发。在核心胡雪峰被防死,两个外援接不到球的情况下,一个人挺身而出,在1分钟之内,连续投中三个三分,帮球队稳住了局面,这个人就是不会投三分的易立。易立的爆发让吉林主场的观众炸了锅:“这小子以前来长春也挺厉害,不过那时他只会突破啊,现在三分这么准啊。”坐在记者席后面的一位看了吉林队十年球的老球迷对同伴说。仅仅上半场,易立就有7次三分出手,投中5球,加上两分球和罚球,被称为胡卫东接班人的他半场狂砍20分,终于打出了胡卫东的数据。

  也许是上半场手太顺了,也许是吉林队终于意识到他的威胁,下半场加强了对他的防守。易立下半场的表现有些乏善可陈,三分球4投无一命中,不过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还是投中了关键的两分,帮助球队把胜负悬念留到了最后。全场比赛,易立砍下26分,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别忘了,本赛季只要易立的得分超过14分,南钢队就从来没有输球,有媒体把这称为“易立定律”。赛后,胡卫东谈到自己的继承人在三分球上的杰出表现时说:“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他有这个投三分的能力,平时训练时,他是队里三分投得最准的球员之一。”要说易立在投三分上的进步,助理教练徐强最有发言权:“这孩子是练出来的。我们教练告诉他,他有身高,有弹跳,如果再能有一手三分功夫,别人很难防。易立接受了我们的意见,你看他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就很不错。”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长春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杰森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