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体育周报:寒酸境地下需用自强之路综合治理女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以雅典奥运会作为分水岭的话,那么中国女足的沦落之路仅仅用了四年,便从世界一流成为了亚洲二流。但是,要想重新回到世界一流,可绝不是四年就能解决问题的。上周六芬兰女足和韩国女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虽然0比4的结果让芬兰女足主帅卡尔德颜面扫地,但他还是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芬兰全国现在有25000名左右的女性踢球,这个数字中包括青少年女足球员。
”这个数字是由国际足联调查后公布的,权威性是不容置疑的。

  来自同一份调查结果的数据显示,中国只有可怜的4000人,中国女足可怜的人口数字却真实地反映了其现状和普及程度。9日,记者来到广州市足协进行采访。在办公室里的墙面上,张贴着两张当年女足国家队的照片,主人公均是孙雯、金嫣、温丽蓉、刘英等黄金一代,这些人代表了中国女足曾经的辉煌,却同时反衬出如今中国女足的衰败。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市内有十余家足球学校,每家学校都有像模像样的女足队伍,每年至少要举办两次联赛,从中筛选优秀人才进入到广州队和广东队。那些年,广东海印女足一直是广东足球的代表,每到比赛日越秀山体育场总是座无虚席,很多番禺、佛山、肇庆的球迷都自驾车来为球队加油。由此可见,女足人口的衰败已是全国性的现象,这一结果直接造成了国字号队伍选材面狭窄,只能矬子里面拔将军,进而造成在世界大赛中屡战屡败,这又反过来导致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形成恶性循环。足球人口的匮乏让中国女足这座金字塔的塔基摇摇欲坠,可那些还能坚守女足阵地的队员现状又如何呢?

  不到30岁的李洁毅然离开国家队,原因是对于未来无法预知,所以趁早改行。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月收入不过千余元,一到外地打比赛,连手机都不敢开,生怕支付不起昂贵的漫游费用。作为国家队主力门将的张艳茹,竟然因为家境原因无法为弟弟买上一件阿迪达斯的运动棉袄——待到球队更换新款球衣的时候,才把旧衣服送给弟弟。这一幕幕是何等的寒酸?由此可见,中国女足要想进步并不是商瑞华一人所能决定之事,需要足协高层从政策上加以倾斜,需要地方俱乐部将口号落到实处,同时再辅以媒体记者、女足球迷的热情关注,中国女足的自强之路似乎才能更加顺利一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