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南钢打虎胡雪峰扮武松 江苏男篮胜吉林取三连胜

  走出球场,胡卫东长出了一口气,“今天真惨烈啊”,胡卫东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CBA联赛客场对阵吉林队,终场前28秒江苏队还落后一分,胡雪峰强行出手三分命中,江苏队反超了比分,此后吉林队罗杰斯的两罚一中给了江苏队机会,最后12.5秒,胡雪峰两罚两中为江苏队锁定胜局。

113:108,江苏队取得三连胜,外援哈维全场41分20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并用一记精彩的扣篮结束比赛。

  百步穿杨 易立成为神射手

  面对缺乏内线的吉林东北虎队,江苏队上半场打得并不好,开场后一度落后13分。昨天上半场的英雄非易立莫属,全场比赛易立命中5记三分球,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6分,并有三次盖帽。

  记得在2005年胡卫东宣布退役的时候,当时只能算得上是初出茅庐的易立从胡卫东的手中接过了象征着江苏队领袖的“8”号战袍,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将球衣交给易立时,胡卫东当时坦言看重的正是易立的潜力。3年后,易立已经成长为了江苏队的队长,并得到了现任主帅杰森的重用,胡卫东看人的眼光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在上一场得到15分帮助江苏结束客场6年不胜辽宁队的魔咒后,本场比赛,易立跟随江苏队又来到了吉林的魔鬼主场。此前,两队共交手22次,在吉林的主场,江苏的战绩仅为3胜7负。

  当江苏队被吉林队外线压得难以招架的时候,易立站了出来,面对哈维强打无果后的勉强分球,易立果断地选择了三分出手,随着篮筐处传来了悦耳的进球声,场边的主帅杰森也松了口气,要知道此前,江苏队在开场后已经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13分了。

  吉林队开场后曾以24:11领先江苏,而整个上半场,他们也曾经两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但是关键时刻,都是易立拯救了球队,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而他的得分方式几乎都是来自外线的三分球。在第二节单骑闯关上篮得分后,易立带领江苏队打了对手一个12:0,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整个上半场,易立的手热得发烫,三分球7投5中,两分球4投2中,半场就砍下20分。

  当年胡卫东坚定地要把易立改造成小前锋时,很多人为易立的前景担忧。易立不缺乏移动和突破能力,但他的投篮特别是远投一直不是那么稳定,新赛季的多场比赛下来,易立已经成为江苏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冰天雪地 胡雪峰终场救主

  吉林昨天的温度降到了零下24度,前一天还艳阳高照的长春飘起了雪花。冰天雪地的东北差点冻住了胡雪峰的手感,好在最后一分钟胡雪峰突然爆发,投中一记致命的三分球,带领球队获得了关键胜利。

  杰森特意带着胡雪峰去开发布会,路上杰森笑着告诉小胡,“你太累了,今天我让你休息了一会。明天你回家好好调整一下,后面的比赛还要靠你。”看到胡雪峰疲态尽显,杰森特意给胡雪峰批假休息。小胡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结束的大战中,“说实话,今天信心有些不足,天太冷了,感觉手都被冻僵了,之前一直打得不好。好在最后时刻手感还是出来了。”胡雪峰说。上半场胡雪峰仅仅得到5分,第三节才靠罚球得到一分。第四节一次进攻,眼见就到24秒,胡雪峰急停准备投篮,但吉林后卫于澍龙抢先犯规,胡雪峰还是把球投进去,可惜无效。“那个球我就感觉有希望,只可惜人家提前犯规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进攻快结束的时候我投篮就更准,可能是那个时候没有负担吧。”胡雪峰说。从那个球上,胡雪峰似乎找到了感觉。终场前28秒,胡雪峰也在24秒快到的时候持球进攻,吉林队的防守并没有失位,胡雪峰强行出手,球弹了一下还是进去了。此球之前,江苏队落后一分,凭借此球江苏队重新掌握了主动。

  最后时刻罗杰斯两罚一中,吉林队利用犯规战术把胡雪峰送上了罚球线,主场球迷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胡雪峰岿然不动,此前罚丢两球的他稳稳命中两球,彻底锁定了胜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雪峰玩起了谦虚,“我们为什么能赢,因为我们有两名优秀的外援,我要谢谢他们。”他只字不提自己的关键5分。

  玩得兴起 哈维大灌篮

  41分,20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这是哈维昨晚交出的成绩单。几天前主场与东莞队比赛创造的得分纪录又被平了,哈维赛后坦言现在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帮助江苏队完成7连胜,然后回家看望家人。

  吉林中锋萨马基也是CBA的老人,此前几个赛季他一直在浙江队效力,篮板和盖帽是他的特长。谁知道,碰上杰米尔和哈维组成的内线,这位老兄昨晚一共才抢了两个篮板。吉林队罗杰斯昨晚砍下全场最高的48分,但是大部分时间与哈维缠斗在一起让他的体力成了大问题,最后一节比赛,罗杰斯的突破和投篮明显动作变形。在此之前,为了保护罗杰斯,吉林队分别用柳伟和钟诚轮番防守哈维,但哈维实在太生猛,一次次扣响篮筐。记者身后的吉林球迷对哈维甚为了解,“他是当年全美最牛的高中生,与爵士的布泽尔一起参加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身体非常棒。人家这才叫打球,看看我们的萨马基真不行。”这位球迷说道,不过球迷也承认哈维的技术有些粗糙,投篮不是太好。“不过在CBA,就这身体这态度,足够了,这样的外援我们吉林队有一个多好啊。”球迷感慨道。

  当然,砍下22分14个篮板的杰米尔也给哈维提供了不小的帮助。杰米尔的内线牵制让哈维获得了更多的空间,突破,补扣,背打,哈维潇洒地完成每一次进攻,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哈维连续抢到前场篮板,面对多人包夹依然打进的场面。终场前两秒,江苏队奠定胜局,哈维接球飞速冲向前场,在短短的两秒内完成了一次大风车灌篮,全场为之振奋。“这球看得值了,球输了没什么,看的就是精彩啊。”一位吉林球迷说道。而他们也许不知道的是,这个扣篮动作也是哈维当年参加扣篮大赛的保留节目。

  “我的队友很努力,也很出色。他们给我很多帮助,无论是生活还是球场上,我现在想的是中国的春节之前还有4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全部拿下,取得七连胜,这样我回家看女儿的心情也会好很多。”哈维说。而哈维也搜集了很多江苏队的纪念品带回去,“这是她们(女儿)最喜欢的东西,我每到一个地方打球都会给她们带很多这样的东西。南京的雨花石非常美丽,她们看了会高兴的。”哈维说。特派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立 | 胡卫东 | 胡雪峰 | 杰森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