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姚夏:中国足球缺少个巴盖里 老队员不应被放弃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彭伟国们在惊叹巴盖里还在场上蹂躏着年轻的中国队时,其实我们也有一名那个年代的球员——姚夏几乎可以肯定是2009年继续在中超联赛上担纲主力的唯一97国脚。昨天傍晚致电姚夏时,昔日猎豹正在给孩子准备晚饭,这个中国足坛的“巴盖里”,却也肯定永远无法穿上国字号的球衣了。

  施拉普纳年代就入选国家队的姚夏,差不多是最早的国足、国奥两栖球员,但他的国字号生涯在1997年戛然而止。后来在霍顿与米卢时代,虽也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却已经被边缘化。与伊朗队在金州的那场比赛姚夏未能上场,本来就极易受伤的姚夏,在十强赛前闭训时的“每天一万米”中,被练废了腿脚,本来在戚务生的451战法中占据攻击型前卫位置的姚夏,却只能在看台上看着与自己有着同样爆发力的马达维基亚,在中国队阵中左冲右突。

  姚夏认为,像巴盖里这样的“同年级生”再留在国家队的阵容中,的确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且他在场上的作用一点看不出比过去差。但“同年级生”中的中国国脚们,去年还有符宾与他一起为成都谢菲联并肩作战,今年他就要一个人孤军奋战了。“其实,也不算是孤军奋战,邹侑根也进过1997年国家集训队,只是时间不长,就因伤退出了。李铁在1997年十强赛里,算是小将了。”姚夏说。

  在姚夏眼中,像巴盖里这样运动寿命很长的球员,一定是有特点的球员。而现在中国队内,缺少的可能就是有特点的球员。目前在成都谢菲联队里,拥有他与李铁、邹侑根三名“97年级生”,算得上是一大特色,姚夏没有说97年级生在成都谢菲联充当大梁,是不是中国球员后继无人,但他认为,去年成都谢菲联才在他们的中超元年中保住一个席位,的确是老将们居功至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里 | 谢菲联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