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优雅大师变铁血斗士 里程碑夜诠释世界最佳


    搜狐体育讯 没有身高,没有速度,不会花哨的过人,门前抢点也不在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哈维的存在对足球的发展比梅西与埃托奥作用更大,他给绝大多数没有运动天赋,却又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指明到了一条道路,那就是用脑踢球。拳头与脚再强硬,也要听从大脑的指挥。对奥萨苏纳,哈维迎来了职业生涯第300场西甲联赛,他为自己送上的礼物是进球。不象几小时前用进球为自己第500场联赛献礼的劳尔那样华丽与兴奋,哈维甚至没有庆祝——进球的同时他被对方后卫踢伤了。这一幕其实正是哈维在这300场里一贯表现的缩影:低调、甘于奉献、不怕牺牲。

  1998年10月3日,巴萨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由于瓜迪奥拉与塞拉德斯都出了些问题,主帅范加尔将哈维叫到场边让他出场。“我至今仍保留着报道那场比赛的报纸。”回想起那一天哈维至今觉得不可思议,在那场比赛之前巴萨已经整整6个月未能在客场获胜,因此哈维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但幸运的是,最终巴萨3比1拿下了比赛。被范加尔认为给球队带来了好运的哈维就此成为大名单的常客,整个赛季踢下来他一共获得了17次出场机会,对一名年仅18岁的新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光阴似箭,22岁时哈维完成了自己的第100场联赛,25岁时完成了第200场,现在,时间走到29岁与300场。不久前,哈维与巴萨续约至2014年,这很可能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在巴萨踢到退役是我长久以来的愿望。”副队长对诺坎普的爱是难以用金钱、进球与时间来衡量的:“过去两个赛季我们的表现并不好,我希望本赛季能成为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努力为冠军而战。”

哈维舍命破门

  朴实低调的哈维会将自己所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变成行动。对奥萨苏纳,这位中场呼吸机一如既往地为球队提供氧气,全场比赛他共传球111次,这个数据几乎是奥萨苏纳全队传球数(345次)的三分之一,巴萨的每一次进攻都要在他脚下过滤。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哈维的精准传球让凯塔获得单刀机会,遗憾的是后者的射门不偏不倚地击中门柱。第80分钟,就在奥萨苏纳球迷开始梦想3分的形状时,哈维让他们清醒了过来。阿尔维斯的传中恰到好处,奥萨苏纳后卫试图大脚解围,哈维毫不畏惧地迎着皮球与对方的鞋钉就是一脚大力抽射,皮球滚入了网窝,哈维也倒在了草皮上,所幸的是伤势并不严重。

  这是哈维本赛季打进的第4粒联赛进球。上赛季哈维在参加的35场联赛中打进7球,创造了个人进球纪录,本赛季他很有希望继续将纪录改写。不过对哈维来说,进球虽然能带来喜悦与收获,但却并不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在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协会组织的评选中,哈维力压C罗与梅西,当选2008年世界足坛最佳中场发动机,评语是“视野广阔,控制力尤其出众”。“我为我们的比赛态度感到骄傲。”哈维赛后自豪地说,而在谈到第300场联赛对自己的意义时,哈维依旧保持着低调:“世界变化太快,我们除了踏实生活外没有别的选择。”(搜狐体育 乔巴)

    组图:梅西大雾中演穿花蝴蝶 巴萨队魂舍命破门

    梅西绝招巧防"砍杀战术" 轰出飞火流星双重救赎

    巴萨优雅大师变铁血斗士 里程碑夜诠释世界最佳

    战术禁锢难挡神刀出鞘 他有足够资历在巴萨终老

    3500万先生与梅西演"高山流水" 他险些投切尔西

    逆转王巴萨造就不死之身 皇马一项纪录注定短命

    瓜帅称副班长给巴萨上了1课 1困难赛季首次经历

    切尔西7000万购小白遭拒 错失一人成就巴萨王朝

    小罗力挺梅西夺FIFA先生 称巴萨魔人乃桑巴最佳

    巴萨引援暗战皇马 一人加现金换购欧洲最红前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苏纳 | 范加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