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世界足球先生将在瑞士揭晓 小罗力挺巴萨新核心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间(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国际足联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花落谁家就将在瑞士揭晓,梅西和C罗是获奖两大热门。小罗是梅西最好的朋友之一,R10自然希望跳蚤能够在评奖中战胜C罗。

  “即使梅西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那他也是我最喜欢的那类球员的代表。

”在接受意大利《共和报》专访时,小罗给了昔日队友极高评价,“梅西的成功不但是体育层面上的,更是源于他的足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小罗是“快乐足球”的代表之一,R10不帅但灿烂的笑脸更是球迷们的最爱。在天性崇尚快乐的巴西人看来,足球并不只是一项争夺奖杯的游戏,更重要的是这个游戏要给人们带来快乐和美的享受。小罗的看法得到了大多数球迷的认可,在FIFA官网的球迷投票中,梅西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在五名候选人中,梅西以40.63%的支持率排名第一,C罗以微弱差距位列第二,葡萄牙人获得了39.65%的选票,卡卡、托雷斯和哈维的支持率则只有10.76%、6.2%和2.7%。

  卡卡、小罗和罗比尼奥是如今巴西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但在R10看来,如今最好的巴西球员却在巴萨队中:“如果说巴西现在有一颗巨星的话,那他就是效力于巴萨的阿尔维斯。”小罗的选择令人颇感意外,阿尔维斯在巴西国家队中只是麦孔的替补。R10此举,是真正感受到了阿尔维斯的伟大,还是在挑衅隔壁的同城死敌?

  在邓加眼中,以进攻见长的阿尔维斯不如攻防相对均衡的麦孔。但在巴萨球迷眼中,阿尔维斯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尽管阿尔维斯加盟巴萨只有半个赛季,但阿苏格拉纳的球迷却已经把他选入了球队历史最佳阵容中。瓜迪奥拉对阿尔维斯也极为器重,巴西人是他手下永不轮换的绝对核心。在西甲联赛中,阿尔维斯是巴萨出场时间第三多的球员,出战1366分钟的巴西人仅次于门将巴尔德斯(1530)和灵魂哈维(1413)。而在欧冠联赛中,阿尔维斯的出场时间(526分钟)同样排名全队第三,排在他之前的是巴尔德斯(630分钟)和队长普约尔(538分钟)。

  在崇尚进攻的西班牙足坛,阿尔维斯和拉莫斯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两名右后卫。阿尔维斯从来都不是甘愿屈居人下的主,巴萨20号已经向麦孔的主力地位发起了挑战:“很难解释清楚卡福对巴西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他是个梦幻般的球员,他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卡福把巅峰状态保持了很多年,他和左路的卡洛斯一起为巴西开创了一个时代。我希望,我能够接过卡福留下的旗帜。” (阿 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梅西 | 卡福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