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王皓气势逼人精彩翻身 心情大好演绎王子复仇记

  1月11日,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与晚上的决赛相比,当天下午的男单半决赛更加有看头,因为,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和亚军王皓的这场巅峰对决,无疑成了5个月前奥运会决赛的翻版。结果,王皓以4:2战胜马琳。

随后的决赛,王皓大胜王励勤,蝉联冠军。

  气势逼人 王皓打出精彩翻身仗

  在分别淘汰了格林卡和奥恰洛夫晋级半决赛之后,马琳和王皓的会师就被冠以奥运会男单决赛的“翻版”。对于憾失奥运男单冠军的王皓来说,2009年第一次与马琳的交手,其“复仇”的欲望可想而知。而王皓在比赛中也确实打出了“复仇者”的气势。

  自从马琳和王皓走上赛场的那一刻开始,观众席上的加油叫好声就一直没有停息。结果,在观众一边倒地为王皓助威的情况下,王皓利用马琳的连续失误迅速以11:4拿下一局。接下来的一局,调整了状态的马琳先得4分,随着王皓的一个出界球,马琳以11:9扳回一局。但随后王皓就还以颜色,在连续几次战成平分后,越战越勇的王皓再以11:8取得领先。虽然以球风细腻见长的马琳再次以11:9追回一分,但王皓已经打出了气势,随后两局,王皓没有再给马琳任何机会。最终他以4:2淘汰了马琳,挺进决赛。

  这是王皓和马琳奥运会之后首次在单打比赛中相遇,王皓也用一个精彩的4:2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心情大好 赛后绝口不提“复仇”

  比赛结束后,王皓和马琳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与此前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上对球迷冷淡的态度大不相同,刚刚赢得了半决赛的王皓显得异常兴奋。在发布会还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候,不少球迷围着王皓索要签名,此时满头大汗的王皓竟来者不拒,边埋头签名边对簇拥在身边的球迷说:“等一下,我这边的还没签完呢,一个一个来吧。”

  对于比赛结果,王皓谦虚地表示:“我和马琳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输赢都很正常的。今天我一直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与输球后一脸黯然的马琳相比,王皓此时的快乐心情显而易见。

  由于马琳和王皓分别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亚军得主,比赛开始之前,“复仇”的主题也难免成为炒作的噱头。面对记者“复仇”的问题,王皓却一反常态地玩起了捉迷藏:“奥运会我和马琳打的是决赛,这一场是半决赛啊。我在打这场比赛的时候只想着怎么进决赛,至于决赛的事情,等决赛之后再来问我吧,谢谢。”说完王皓还不忘摆出一张笑脸,借以展示他的好心情。

  乘胜追击 王皓轻松成功卫冕

  当然,有人或许会说,王皓对马琳的这场胜利有着一些胜之不武的成分,因为马琳在比赛之前就有感冒发烧症状。在发布会上,王皓也以此为队友的失利做解释:“虽说这场比赛我们俩打得都不错,但有这样的结果还是存在一些客观的因素,因为马琳这几天一直发烧,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他的体力和精力还是有一些问题,状态很不好。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不够。”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在咳嗽的马琳也承认感冒对自己影响不小,“其实我今天打得还算可以,但身体上还是有些不舒服。这几天一直在发烧,所以在比赛过程中精力不够,体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闯过了马琳这一关,王皓乘胜追击。在晚上的决赛中,他以4:1大胜队友王励勤。决赛一开始,王皓就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以11:5轻松拿下首局之后,王皓的状态越来越好,随后的比赛,虽然王励勤多次改变战术,并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扳回一局,但仍旧无法阻挡王皓卫冕的脚步。赛后,当被问及自己脖子上的五环项链时,王皓称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不过由于自己在近两届奥运会单打项目上都只夺得亚军,王皓也坦言还是有奥运心结在里面。 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长沙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