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更换新球杆取得新年开门红 “火箭”拒绝再沉沦

  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在更换了一根新球杆后为自己取得了新年开门红。在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他以6-5战胜了乔-佩里,也洗刷了上月英锦赛被对手淘汰的尴尬。

  佩里很有希望以6-4拿下这场比赛,取得与奥沙利文交手中的第三场胜利。

但他在错失一颗非常容易的粉球时,将胜利拱手送出。最终“火箭”非常幸运的以6-5险胜佩里,闯进大师赛8强。然而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奥沙利文本场比赛使用的是一根新球杆,拿到新球杆后他的练习时间并不多。

  “我就用它打了一个小时。”奥沙利文说道。他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对阵阿里-卡特和彼得-艾伯顿之间的胜者。

  “我去找了约翰-帕里斯(顶级球杆制造专家)。我并不喜欢原来使用的那根,它经常需要做些调整。不过我还是非常放松,能够赢下比赛也让我感到惊奇。”奥沙利文依靠原来的那根球杆在上赛季赢得了世锦赛和英锦赛的冠军,同时也打出了三个单杆147。

  “我仍然非常热爱斯诺克运动,很享受现在的比赛。我是一个爱表现的球员,并不介意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我很享受压力的感觉。”

  奥沙利文此次与佩里在大师赛的对抗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大约有2000多观众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比赛之所以受关注除了是因为有现世界第一出场之外,还因为佩里在本赛季与“火箭”的交手中并不处于下风。在赛季初的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小组赛中,佩里首次战胜奥沙利文,而在上月的英锦赛中,佩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9-5淘汰了这位卫冕冠军。因此,能否再次“扮演”火箭杀手成为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热点。

  实际上,这场比赛也没有令大家失望。两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佩里状态不错,而“火箭”也发挥出正常水平,拒绝再次被对手淘汰,赢下最后两局后成功跻身8强。

  前四局,两位选手平分秋色。火箭开局不错,以单杆43分拿下第一局,而他也凭借几个不错的安全球限制了佩里的发挥。

  佩里接下来凭借单杆63和85分反超一局,奥沙利文在第4局中打出单杆100分,将大比分追成2-2平。

  第5局开始后,34岁的佩里再次取得领先,一杆拿下63分,但他却出现了失误,没有形成超分。火箭抓住机会,以一个单杆68分成功清台,3-2领先。

  接下来的两局,佩里的单杆105分和火箭的118分仍旧是比赛变得非常胶着,火箭只以一局的优势暂时领先。

  接下来的两局进行的非常艰难。不过最终的胜者都是佩里。第8局,佩里凭借单杆30分和38分赢下,大比分变成了4-4平。第9局,承受巨大压力的佩里再次在关键球上犯错,然而,这一次火箭并没有抓住机会,再次形成领先,反而是佩里5-4率先来到了自己的赛点。

  第10局,佩里的形势不错,他一度以48-25领先,此时台面上的球位置都非常不错,佩里极有希望以6-4结束比赛,赢得对奥沙利文的第三场胜利。然而,在粉球上的失误成为了佩里难以忘怀的遗憾。重新回到球台旁的奥沙利文冷静的打出单杆40分清台,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持续了38分钟。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一杆拿下42分,而他的两个漂亮的斯诺克给佩里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当火箭打进最后的绿球后,实现了超分,也向着自己的第4个大师赛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赛后,佩里说:“非常遗憾没有赢下比赛,我打得很不错,不过那颗粉球的耻辱或许将会被人念叨很久。”

  “我并不能完全冻结他的表现。我知道如果自己能够打得足够好那么还是能够战胜他的。虽然我并不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但已经比我以前进步多了。”

  “我不想说运气的事,我有机会,但却没有抓住。”

  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基-沃尔顿凭借外卡首次参加大师赛,而他也取得了这项邀请赛的首场胜利。他在外卡轮中以6-2战胜了马克-金。金以单杆57分拿下了第一局,沃尔顿以一个单杆65分追平,之后的第三局经过了40分钟的较量,沃尔顿以60-48艰难拿下。

  接下来,沃尔顿越打越上手,凭借单杆94分和86分将大比分变成了4-1领先。而金虽然在第6局里打出单杆115分,但沃尔顿还是主宰了比赛,赢下最后两局之后,沃尔顿以6-2成功晋级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

  “我很快就上手了,打得还不错,我非常开心能够获胜。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里的氛围很不错,希望下一轮当我和塞尔比交手的时候也能够有这么多观众来加油助威。”

  “大师赛的奖金很丰厚,不过今晚对我最重要的就是证明了我获得外卡是值得的,我想我战胜了马克这样的球手就是很好的证明。”

  大师赛首日比分完全一览

  斯蒂芬-马奎尔6-5格雷姆-多特 :74(47)-28, 30-70, 114(114)-6, 15-64, 1-125(106), 9-73(37,36), 19-71(51), 62(49)-24, 68-35, 77(63)-13, 73(68)-8

  罗尼-奥沙利文6-5乔-佩里 :72(43)-6, 6-77(63), 52-85(85c), 100(100)-20, 68(68c)-63(63), 0-105(105), 118(118)-0, 0-69(38), 23-76(37), 65-48, 62-26

  马克-金2-6里基-沃尔顿 :105(57)-21, 9-66(65), 48-60, 0-94(94), 25-86(86), 115(115)-0, 1-66, 12-86(57)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