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落幕 王皓和张怡宁双双卫冕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 苏原平) 《国球大典》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今晚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落幕,王皓、张怡宁分别战胜队友王励勤、李晓霞,成功卫冕总冠军赛男、女单打冠军,将“大王者”杯收入囊中。

  张怡宁续写08完美

  今晚首先进行女子单打决赛,张怡宁继续2008年的完美表现,以4比1轻取李晓霞,卫冕总冠军赛女单冠军。

  张怡宁属于慢热型选手,第一局的大部分时间里落后对手,但仍凭借自己的韧性以12比10反超比分,赢得第一局胜利。随后两局,张怡宁先发制人,她的搏杀在心理上给了李晓霞很大压力,很快以两个11比5再下两城。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李晓霞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开局以4比1领先张怡宁。面对队友的大力拼杀,张怡宁显得有些被动,李晓霞则越打越轻松,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张怡宁在第五局没有让遗憾重演,以11比4轻取李晓霞,再次将“大王者”杯收入囊中。

  王皓称霸《国球大典》

  在随后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牢牢控制主动权,以4比1击败王励勤,成功卫冕。

  王皓是上届“大王者”杯的冠军,比王励勤更适应无机胶水。比赛开始前,有网友玩笑称王皓打球“开心”、马琳打球“放心”、王励勤打球则是“揪心”。因此,不少球迷期待着王励勤能够重演大逆转。可惜王皓不是波尔,他没有给王励勤任何机会。

  前两局,两大高手斗智斗勇,在细节处争夺高下,结果双方以1比1打成平手。第三局,王皓先声夺人,王励勤发挥侧身拉球的威力,赢得一球后却又失误,丢掉一分。王皓战术运用恰当,很快以11比2的悬殊比分轻松赢得第三局。此后两局,王皓气势如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11比6、11比7取胜,最终以4比1的总比分毫无悬念地卫冕“大王者”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