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昨落幕 王皓称王张怡宁封后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08年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牢牢控制主动权,他以4∶1(11∶5、9∶11、11∶2、11∶6、11∶7)击败王励勤夺取冠军。

   王皓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奥运会冠军马琳进入决赛,王励勤则是在波尔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顽强逆转晋级。

   王皓开场后就依靠全面的球风很快得到领先,11∶5,王皓先声夺人。王励勤第二局状态有所反复,9平后王励勤连续两次正手抢攻得分,11∶9,他扳回一局将比分扳为1平。

   第三局开始王皓用回球控制王励勤,他不给对方抢先上手的机会,结果王皓一直控制着局面,他一路领先以11∶2再胜一局,这让他以2∶1的总比分再度领先。第四局开始后王皓又取得领先,以11∶6获胜,他以3∶1的总比分领先。

   两位球员在第五局开始后争夺激烈,双方比分交替增加,5平、6平后王皓开始得分,10∶7,王皓拿到赛点。双方形成相持局面,王励勤拉球出界,11∶7,王皓赢得第五局,他以4∶1击败王励勤卫冕大王者杯。

   此前,女子单打决赛落下帷幕,张怡宁充分展现世界头号选手风采,她以4∶1(12∶10、11∶5、11∶5、9∶11、11∶4)击败李晓霞夺取女单冠军。张怡宁半决赛中淘汰李佳薇晋级,而李晓霞则是激战一番后战胜郭跃晋级。(钟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