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加坡港内赛:爱立信4队夺冠


    搜狐体育讯 1月10日,今天爱立信4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以第二名和总成绩第一名的身份赢得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加坡港内赛-瑞士银行挑战赛的胜利。这个比赛结果使得该队赢得了最多分数4分,也使得他们队的总成绩达到了39分。

  这是七场港内系列赛中的第二场,港内赛的分数都会计入总成绩之中。当地时间13:25,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5:25,2008-09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场港内赛在10-15节的阵阵轻风中开始了。

比赛航道两侧停满了观众船只,他们都来观看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东南亚举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港内赛。

  总共举行了两场港内赛,两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今天的总冠军。彪马队(肯•里德/美国)凭借过硬的航行技术和灵活的战术调整,由始至终一直以领先优势压着巴西人托尔本•格雷尔率领的爱立信4队,最终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电讯蓝队(鲍威•贝金/新西兰)和绿蛟龙队(伊恩•沃克/英国)表现非常抢眼,在如此短的迎风/下风航道中为第三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当电讯蓝队略胜一筹时,最终的排名只能在最后一圈中决出。

  爱立信3队获得第五名,船长是刚接任的瑞典人马格努斯•奥森,前期比赛中船队的船长瑞典人安德斯•莱万德由于膝伤而缺席比赛。

  发令枪响的时候,电讯黑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西班牙)的位置偏了,只好返回重新开始,不过经过努力,他们最终获得了第六名。

  由新导航员西班牙人吉尔莫•阿尔塔迪尔代替美国人马特•格雷戈里参赛的德尔塔•劳埃德队(船长:罗伯特•伯姆兹/西班牙)开始时有上佳表现,但中间出现了船帆处理问题,他们因此没有对其他队构成威胁,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

  第一场比赛中前四名都选择在航道的右侧航行,而后三名却在比赛开始后立刻朝着海岸驶去。很显然航道的海岸侧有更多的风,爱立信4队和电讯蓝队率领着众船队奔向上风航标。绿蛟龙队用左舷靠近航标,恰好在彪马队的内侧成为第四名,而电讯黑队也从航道的左侧迅速靠近。

  之后,参赛队在航向上再次出现分歧,彪马队选择拥有更多风的右侧,而爱立信4队和绿蛟龙队靠左行驶。最后一圈不再是波澜不惊的比赛。

  彪马队奋起直追,一路追到了前四名。电讯蓝队却从航道的右侧斜冲了过来。但是最终爱立信4队成功地拖住了电讯黑队,在航道内侧结束了比赛。电讯黑队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电讯蓝队。彪马队领先绿蛟龙队获得第四名,爱立信3队第六名,而由于缺少训练以及正在对其龙骨进行维修的德尔塔劳埃德队获得了第七名。

  总而言之,今天属于爱立信4队,他们以第一场比赛第二名和第二场比赛第一名的名次赢得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加坡港内赛-瑞士银行挑战赛,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总积分达到39分。彪马队以第一场比赛第一和第二场比赛第四的名次获得了3.5分,总分达到31分。第三名是电讯蓝队,以两个第二名获得3分(总分33.5分)。

  电讯黑队夺得第四名,分别以第六名和第二名的名次获得2.5分(总分22分)。绿蛟龙队位列第五名,以第四和第五名的名次再得两分(总分22.5分)。爱立信3队以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名次获得1.5分(总分24分),最后德尔塔劳埃德队以两个第七名的名次获得1分(总分10分)。

  第四赛段的比赛将于1月18日开始,下一场港内赛将在第四赛段结束后于2月7日在中国的青岛举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加坡港内赛-瑞士银行挑战赛

  1.爱立信4队:(4分)

  2.彪马队(3.5分)

  3.电讯蓝队(3分)

  4.电讯黑队(2.5分)

  5.绿蛟龙队(2分)

  6.爱立信3队(1.5分)

  7.德尔塔劳埃德队(1分)

  总积分

  1.爱立信4队(托尔本格雷尔/巴西):39分

  2.电讯蓝队(布旺贝金/新西兰):33.5分

  3.彪马队(肯里德/美国):31分

  4.爱立信3队(马格努斯奥森/瑞典):24分

  5.绿蛟龙队(伊恩沃克/英国):22.5分

  6.电讯黑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22分

  7.俄罗斯队(安德里亚汉卡普/奥地利):10.5分

  8.德尔塔劳埃德队(罗伯特伯姆兹/西班牙):10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