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洲5大联赛财务巡礼 赚钱机器曼联债务7.7亿欧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谁的收入最高?英超。谁的负债最多?还是英超!可能说起来你不会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会赚钱的,同样会花钱。而且,这些欠钱的都是些狠角。当然,也有那么为数不多的几支强队,处在良性运转中。

  切尔西——玩过了火

  (联赛排名第2,欧冠16强成员)

  预算:2.83亿欧元

  债务:9.35亿欧元

  这是英国足球界最大的一笔债务,其中的四分之三(7.28亿欧元)是来自阿布的财富。俄罗斯人刚刚在股市上损失了140亿欧元,于是不敢再在1月转会窗口上花一分钱。

  英超豪门似乎有足够的预算和资源来消化债务,不欠个几亿欧元根本进入不了强者行列,只是让人担心资金链会突然断掉。

  意甲存在太多教父级人物,除去尤文图斯要建立合理的管理机制,其他俱乐部似乎都是权贵富豪们的掌上玩物。他们的支持让豪门继续过着皇家生活。

  AC米兰——收集摇钱树

  (联赛排名第3,联盟杯32强成员)

  预算:2.93亿欧元

  债务:3.16亿欧元

  2006年底,米兰的债务是2.83亿欧元。2007年,米兰亏损了3200万欧元,债务黑洞不断变大。另外,2008年5月,AC米兰因为假账问题被司法调查,这让他们的财务前景更加危险。不过,这两年他们不断引进“人气”球员,使得收入有所增加。

  曼联——赚钱机器

  (联赛排名第3,欧冠16强成员)

  预算:3.28亿欧元

  债务:7.70亿欧元

  曼联的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AIG一度濒临破产,被美国政府救起,可是曼联的负债依然列英超第二位,其中四分之三由格雷泽收购俱乐部时带来。债务的利息每年就有5300万,还可能继续上升。但曼联俱乐部运作良好,是一架十足的赚钱机器,上赛季他们依靠双冠王盈利7780万欧元,位列欧洲第一。即便AIG退出,LG或者沙特电信也已经准备好了将他们的名字印上新球衣。

  国际米兰——钱多,我怕谁

  (联赛排名第1,欧冠16强成员)

  预算:2.21亿欧元

  债务:4.18亿欧元

  国际米兰的亏损是结构性的。去年,他们亏损了1.483亿欧元,最近4年一共亏损了5亿欧元。但有人愿意填空,那就是持有96%股份的莫拉蒂。2008年6月,莫拉蒂已经一次性还债6800万欧元,接下来还要偿还8500万欧元。

  利物浦——背负重债

  (联赛排名第1,欧冠16强成员)

  预算:1.99亿欧元

  债务:5.07亿欧元

  最大的问题还是汤姆·希克斯和乔治·吉列特购买利物浦留下的后遗症。当时美国人斥资4.414亿欧元,但是通过资本运作,却让利物浦背负了巨额债务,每年要偿还的利息就有3860万欧元。2009年初,利物浦俱乐部要和Wachovia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重新商谈还债事宜,而这两家银行都已经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因为缺金少银,俱乐部的所有者已经搁置了新球场计划。

  尤文图斯——主人的首饰

  (联赛排名第2,欧冠16强成员)

  预算:1.86亿欧元

  债务:0

  2006年,尤文图斯在意乙亏损了3650万欧元;2007年回归意甲后,亏损额降低为2080万欧元。一年之内,尤文股价下跌33.7%,股东阿涅利家族的IFIL股价下跌65%,主赞助商菲亚特的股价下跌50%,但这都不影响正常运转。

  2006-07赛季,共有18家俱乐部宣称盈利。德甲的球场都很现代化,商业策略富于攻击性,其总体收入也在攀升,已经达到了17亿欧元,位列欧洲第二。

  拜仁——严谨的学生

  (联赛排名第2,欧冠16强成员)

  预算:2.86亿欧元 债务:0

  各项数据看起来都不错,即便其赞助商之一HypoVereinsbank是一家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赫内斯高屋建瓴:“惟一的问题是经济衰退可能会让赞助商们缩小投资。”坐拥豪华崭新的体育场,拜仁的场均收入在欧洲高居第5位。其商业收入也占到了总收入的40%,仅次于曼联和皇马。

  1995年,塞维利亚和塞尔塔两家俱乐部因为债务过重降级,最后被球迷的示威游行救起。2009年,事情并不会改变。西甲俱乐部的总负债高达28亿欧元,良好的管理谈不上,吹口气就能放倒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和毕尔巴鄂。

  不来梅——身心健康

  (联赛排名第8,联盟杯32强成员)

  预算:1.06亿欧元 债务:0

  虽然其球衣胸前广告赞助商花旗银行年景不好,但不来梅一点都不着急,这是俱乐部商业营销主管奥利弗·劳说的。2009年,不来梅将迎来新的球衣赞助商耐克,对方会为其每年注资1500万欧元,直到2014年。

  皇马——被低估的债务

  (联赛排名第3,欧冠16强成员)

  预算:4亿欧元

  债务:2亿欧元

  2006年卡尔德隆上任时,宣称将把皇马的债务控制在2.7亿欧元,但目前已经欠了5.27亿欧元。即使这样,皇马的收入是足球世界中最高的,而且上赛季盈利5200万欧元。

  法甲的金钱链比较健康,但也是最脆弱的。四分之三的俱乐部面临结构性亏损,惟一能实现收支平衡的办法就是卖球员,不停卖下去……

  巴塞罗那——受体制保护

  (联赛排名第1,欧冠16强成员)

  预算:3.8亿欧元

  债务:1.9亿欧元

  如果巴萨和其他俱乐部一样是个公司,那它就有很大的危险垮掉;可作为加泰罗尼亚的身份象征,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个协会,而不是商业机构。巴塞罗那享有社会机构、公司、银行的无条件支持,而且手中捏有不动产,足以放眼未来。

  马赛——重新崛起

  (联赛排名第5,联盟杯32强成员)

  预算:8500万欧元 债务:0

  2004年,马赛亏损了3700万欧元。如今,俱乐部已经能够连续4年盈利,上赛季盈利700万欧元。虽然是小本经营,但也能达到旱涝保收,加上经常性的闯入冠军联赛,仅小组赛就能捞回2000多万欧元。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