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年首战后开始整风 南勇告诫国脚必须冷静

外界一致不看好国足新年第一战的表现 新华社资料图

  □晚报记者 徐 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疲惫之师”中国男足经过近18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抵达叙利亚北部的千年古城阿勒波。由于距离新一期国足建队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只剩下48小时,筋疲力尽的国脚们不仅要克服长途跋涉带来的倦意,还要面临阿勒波客场的考验,尤其在输掉伊朗队的比赛后,国足上下情绪不佳,能否在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还是未知数。

  据悉,针对球队暴露的问题,国足内部在中伊赛后进行了整顿,2007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成为被点名批评的对象。

“你本来应该得到红牌,在场上不仅要对个人负责,而且要对集体负责……”谈到杜震宇在中伊之战上的不冷静行为,随军督战的南勇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过去这么长时间,杜震宇球技长了一点,但脾气更是长了一大截,”南勇告诫其他国脚,要以杜震宇引以为戒,“在(杜震宇)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就是应该让他下场好好冷静一下! ”

  由于连战连败,国足内部的情绪已经降落到了冰点。为了调整全队的心理状态,在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默许下,扑克成为了国脚们打发时间的良药,在转机前往阿勒波的途中,“斗地主”、“拖拉机”等国足队员拿手的扑克游戏陪伴国脚度过漫长的旅途。据悉,殷铁生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14日,因为是客场比赛,再加上对方实力不弱,我们的防守压力会比较大。”殷铁生说,“虽然一年前我们曾在主场2比1战胜过他们,但一年过去,相信两队都有些变化。考虑对方的主场因素,实力对比可能是五五开,我们可能还要稍微处于下风,因此,比赛对我们来说难度更大一些。 ”

  目前,国足队内最大的问题是休整。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转战阿勒波,国足经历了一番艰苦的长途奔袭。从德黑兰启程时,由于科威特航班晚点,国足一行在德黑兰机场等待了三个小时,才从那里起飞。在抵达科威特后,国足从那里转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然后再从大马士革转机阿勒波,最终,国足乘坐的RB0203航班降落在阿勒波机场。

  从历史上来看,拥有5000年历史的阿勒波是一座闻名中外的西亚古城,叙利亚队此前已经在这里集结了多日,可谓严阵以待,国足想要在这里“攻下”叙利亚绝非易事。在输给伊朗后,国足的外部环境十分严峻,球迷对国足的失望已经无以复加,有极少数人认为国足能够从阿勒波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