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菲尔普斯中国行 > 菲尔普斯访华动态

菲尔普斯牛年“画”牛 韩乔生乔装闹场吓坏飞鱼

一身医生装扮的韩乔生捏着菲尔普斯的手腕一边号脉一边若有其事地点点头
一身医生装扮的韩乔生捏着菲尔普斯的手腕一边号脉一边若有其事地点点头

  “外星人”来京走秀 名嘴假扮医生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八金时,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在转播中惊叹:“菲尔普斯是个外星人!”并号召奥运会后全世界专家对他进行解剖。解剖虽然无法实现,但昨天韩大嘴倒是在北京的一个活动中给菲尔普斯号了一回脉。

  “大嘴”闯入

  “大鱼”吓得心狂跳

  在昨天做客搜狐访谈间里,菲尔普斯一脸紧张地坐在沙发上,他身旁穿着白大褂、挂着听诊器的韩乔生则捏着他的手腕一边号脉一边若有其事地点点头……一场原本以菲尔普斯为主角的发布会因为韩乔生从台下“强行闯入”而变得极富戏剧性。

这其实是主办方事先安排好的一个情节,也算是圆了韩乔生解剖菲尔普斯的梦想。而韩乔生甚至请了个保安假装阻止他冲上舞台,这让菲尔普斯真的吓了一跳。他先是张大嘴看着陌生人闯入,在被告知这是主持人时,他又带着怀疑的神情盯着韩乔生打量了半天。韩乔生在为他“号脉”后证实,菲尔普斯的确心跳加速了,“刚才面对我,你的脉搏达到了209下。”菲尔普斯老老实实回答,“刚才我吓了一跳,突然有人闯进来,我还以为发生了紧急事件。”

  合作搞怪

  一起“戏说”水立方

  韩乔生说,“连很多外国选手都认为,菲尔普斯是外太空来的人,今天我要证实一下。我们医生的天职是要帮助地球人来解答这个秘密。”不过“号脉”半天,他一无所获。

  菲尔普斯忙解释说:“可能是水立方给了我很大帮助,因为它融合了科技,比赛氛围让人觉得轻松,每当我在外面走时都会感觉美妙。其实我不是来自外太空,我和大家一样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之所以我取得很大的成绩是因为我很努力很专注,就这么简单。”韩乔生不依不饶,“还有一个秘密。你知道,水立方的水加热后,可以擦地,可以洗碗,还可以洗澡……再热一点还可以煮面,是多功能的,所以你喝了水之后才能像真正的飞鱼那么快!”说罢菲尔普斯很配合地拿起一瓶水咕咚咕咚灌下两口,韩乔生好不激动,“菲尔普斯开始饮用水立方的水了!”菲尔普斯回应说,“喝了有魔力!”

  舞文弄墨

  用毛笔“画”出牛字

  两个颇有喜剧功底的人继续表演着。韩乔生说,“据说美国人做梦都梦见中国人从出生就都拿着乒乓球拍,而北欧的冬奥冠军生下来脚底下就蹬着滑雪板,是不是菲尔普斯生下来就穿着游泳裤?”菲尔普斯哈哈笑起来,“我7岁时才开始学习游泳,不过我觉得穿着游泳服休息一下或者睡觉也是很不错的感觉。”

  在奥运会后重返北京,赶上农历新年,与中国颇有缘分的菲尔普斯在发布会现场玩起了书法——他用握钢笔的姿势有些笨拙地握着毛笔,在砚中吸饱墨汁,几笔“画”出一个“牛”字,“看起来我写得很漂亮!”他像获胜般喜悦,“牛的意思是,很棒!”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