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3-0横扫切尔西 弗格森放言:大反攻开始了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在四强小循环中仅取得1胜2负的曼联,今晨在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来期盼已久的大爆发———以3比0终结了切尔西自2007年12月以来创下的英超客场20场不败纪录。虽然维迪奇、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各进一球,但头号功臣却是担当中场组织重任的吉格斯。

当威尔士老将在第80分钟被换下时,“梦剧场”7万多球迷全体起立为他鼓掌。英超第21轮落幕后,积41分的曼联虽然仍落后“领头羊”利物浦5分列第3位,但他们少打两轮,难怪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得意地说:“大反攻开始了!”

  上半时结束前,曼联获得右侧开角球的机会,鲁尼佯装从角球区走开同时将球碰出角球区,吉格斯突然启动向前带了两步后左脚传中,在众守将还在发愣之际,C·罗纳尔多心领神会禁区内跃起头球破门。弗格森赛后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看到了那个角球的全过程,但那是我们事先计划好的。”可是主裁判波尔鸣哨后,却未将手指向中圈,显然他以开角球违例为由否定了红魔精心设计的“奇袭”。顿时,C·罗双手抱着后脑一脸无奈,鲁尼咆哮着冲向波尔发泄不满,吉格斯虽然也冲着波尔据理力争,但那神情明显比鲁尼平静得多。果然,在随后的角球重发中,吉格斯又开出一记弹道低平的内弯球,贝尔巴托夫头球蹭向后点,维迪奇飞骑杀到半鱼跃冲顶,切尔西门将切赫虽然鱼跃扑救碰到了皮球,却无力阻止球冲进大门。

  其实,在策动曼联以角球战术打破僵局之前,吉格斯就是该队进攻的核心。此前,吉格斯从中路带球疾进,与朴智星配合发起攻击,已经冲乱了对方的防守阵型。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英通社则评价说:“吉格斯给了曼联从中场深处带球冲击的选择,是他打开了这场一度胶着的局面。”不将吉格斯放在其擅长的边路,而是让他与弗莱彻一前一后放在中路起到奇兵效果,则应归功于弗格森。“吉格斯踢得太棒了!我特意为了这场球保留了他。两周前我就告诉他,对切尔西他会和弗莱彻一起上,我认为他就是为这样的比赛而存在的,吉格斯有能力控球,在中场过人,巴拉克今天根本就跟不上他!”弗格森赛后得意地说。

  第63分钟,C·罗与埃弗拉在左路打出一次“叠瓦式”配合,鲁尼接法国人的传中后推射破门。第87分钟,C·罗前场左侧开出间接任意球,贝尔巴托夫突然插上推射将比分定格在3比0。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弗格森 | 鲁尼 | 贝尔巴托夫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