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科比状态一般幸有内线帮助 拜纳姆成就湖人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108-105险胜迈阿密热火,科比此役状态一般得到19分,“闪电侠”韦德得到27分。

  本赛季韦德和科比是得分后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得分榜上韦德以29.1分成为得分王,科比场均27.2分排名第三。

两队成绩相差距大,湖人是西部老大,热火仅列东部第六,这两人对各自球队的作用都很是类似。今天本来是一场科比对韦德的个人大战,但韦德状态更好在数据上压倒科比,湖人之所以能够最终取胜,还要感谢他们内线的帮助。

  此役韦德22投10中得到27分还有9次助攻,科比14投5中得到19分。在科比这一点无法与韦德形成对抗时,湖人的拜纳姆和加索尔在攻守两端均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湖人本赛季之所以在成绩上远远领于热火,就是因为他们的内线实力强过热火,拜纳姆和加索尔的组合非常强大,而热火的首发中锋安东尼只是一个摆设,更多时候是马里昂、比斯利和哈斯勒姆在打内线。两队内线对位,首先身上差了许多,湖人的篮板球就有很大的优势。今天拜纳姆13投8中10罚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加索尔虽然15投4中仅得14分,不过他抢到18个篮板球,其中有8个进攻篮板,进攻篮板只比热火全队少1个。

  比赛开场拜纳姆面对新秀安东尼优势巨大,他先是投篮得分,随后盖掉钱莫斯的上篮,然后接加索尔内传内的助攻完成扣篮。马里昂今天开场出任小前锋,连得4分。不过拜纳姆身高优势巨大,虽然安东尼也有身高但与拜纳姆相比差距太大了。拜纳姆开场5投5中还有两次罚球,湖人取得16-8的开局。热火换上“榜眼”比斯利后,虽然内线进攻打好局面,他连续利用中投得分,但全队篮板球与湖人差距巨大,加索尔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连续保护住后场篮板不给热火二次进攻的机会。第一节拜纳姆4投4中4罚4中得到12分还有1次盖帽,而加索尔得到2分4个篮板。热火方面安东尼仅得2分,比斯利拿下4分,他们从一开局内线就处下风。

  第二节湖人派上鲍威尔,这名新人斗志旺盛甚至在拼抢中摔到了场外,他有中投也有内线的补扣得分。相反热火过于依靠韦德的突破,内线球员根本无法给湖人以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湖人即使科比一直不发挥,他们也始终保持领先。第二节中间阶段在被热火反超比分后,拜纳姆和加索尔重新回来,拜纳姆上场就有一次内线得分,加索尔也在2分49秒找到手感勾手得分。随后他又造成奎因犯规两罚一中。

  第三节加索尔的前场篮板优势巨大,他连续利用自己身高臂长在前场冲击热火篮下,他在开场2分钟补篮得分,拜纳姆面对老迈的马格洛伊尔也完成了打三分。马格洛伊尔根本防不住拜纳姆,6分39秒他再次在拜纳姆身上吃到犯规,小鲨鱼两罚一中。加索尔连续冲抢进攻篮板,拜纳姆最终造成马格洛伊尔第三次犯规,这次他两罚一中,湖人凭借内线的巨大优势一度领先了13分。

  最后一节9分33秒,拜纳姆内线打中还造成哈斯勒姆犯规,他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哈斯勒姆随后也有面对拜纳姆打三分的表现,但全场热火内线这种勇敢的表现太少了。加索尔虽然运动战中得分不多,不过他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不是不断造成热火犯规,他在5分35秒造成比斯利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又是补篮得分。4分07秒加索尔再次强攻造成哈斯勒姆犯规,他两罚两中,湖人领先9分。比斯时第四节发挥不错,他连续利用加索尔和拜纳姆防不出来用中投得分。在韦德被科比限制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他的两罚一中曾经帮助热火在3分14秒追成93-98。加索尔随后勾手得分,比斯利马上中投还以颜色。拜纳姆中投被韦德盖掉,比斯利又在1分24秒投中三分,双方只差2分。在科比罚中后,先是比斯利中投得分,随后韦德抢断科比,哈斯勒姆完成扣篮,双方战成102平。决定本场胜利的是拜纳姆,科比突破不中他在最后18秒将球补中,这个球也奠定了湖人的胜局。(大苦瓜)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韦德 | 安东尼 | 比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