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坐稳“王者”宝座 张怡宁笑称:晓霞太客气

  本报讯(记者谷欣)王皓再度荣膺乒坛“大王者”。

  昨晚,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战罢,男单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在一天之内接连战胜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前任“一哥”王励勤,第二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大王者杯”。

  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不敌师兄马琳,与金牌擦肩而过。在昨天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王皓与马琳上演了一场奥运会的“翻版战”,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变成了王皓,他以4比2淘汰了马琳。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闯入决赛。

  王励勤是前任乒坛“一哥”,同时也是2006年“大王者杯”的拥有者,昨天他与王皓的这场决赛格外引人关注。

  从比赛来看,王励勤的状态仅能用“一般”来形容,而王皓在半决赛中打出的手感则被他成功延续到了决赛中。最终,在双方的较量中,王皓仅让对手赢了一局,以4比1顺利胜出。

  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开始推行无机胶水改革,各路高手都在重新调整器材和技术。

  王皓在奥运会后五次出战,均闯入决赛,除在奥运会后的首场国际比赛——世界杯中夺冠外,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全锦赛及年终总决赛中均与冠军无缘。昨天,王皓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夺冠,无疑是为他的2009年开了个好头。

  赛后谈

  王皓:不到退役就不放弃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王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动提起了自己曾在包括两届奥运会在内的多项赛事中接连屈居男单亚军。这位曾被冠以“千年老二”之名的乒坛现任“一哥”表示,自己不会被曾经的失利压垮,一定能战胜困难。

  媒体:一天之内接连对阵马琳和王励勤,哪一场让你感觉更吃力?

  王皓:我们发挥得都还不错,毕竟以前打过很多次了,技战术上都比较了解,彼此间没什么秘密。半决赛时,马琳感冒发烧,在场上有些力不从心。决赛时,我进入状态快一些,所以占据了主动。

  媒体:这次和马琳交手,感觉与奥运会时有什么不同?

  王皓:2004年奥运会我就拿了男单亚军,之后一系列比赛又拿了很多亚军,2008年奥运会我又蝉联了亚军。虽然总是错过冠军,但我一直都没有放弃。

  虽然奥运会时我曾输给马琳,但这也很正常。现在换了无机胶水,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保持得还不错。

  媒体:新年第一个赛事就卫冕成功,对你来说是不是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王皓:这次夺冠,也希望可以给自己的新奥运周期开一个好头。我觉得,不到退役的那一天,自己都不应该放弃。我必须要挺过去,必须要战胜一切困难!

  文/记者谷欣

  相关赛事

  张怡宁笑称:晓霞太客气

  带伤力克师妹李晓霞,张怡宁在夺冠的同时,还不忘幽默地感谢李晓霞太“客气”了。

  昨晚,在长沙进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决赛中,乒坛“一姐”、中国队选手张怡宁以4比1战胜队友李晓霞,捧起“大王者杯”。

  赢了“内战”,张怡宁显得非常轻松。赛后,她对记者说:“赛前我跟李晓霞说了,我的腿有些拉伤,是吃了止疼药之后绑着绷带在打。所以我说希望她跟我打时轻点,悠着点劲。没想到她今天确实悠着点劲。”

  同时,张怡宁认为现在的李晓霞已经达到了超一流的水平,之所以状态有起伏主要还是因为大赛经验不足。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