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四国赛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商帅越来越像幽默大师 道歉很冷

  ———徐 毅———

  64岁的商瑞华在越来越像幽默大师的同时,也越来越像战术大师。6比0狂扫新西兰队后,老商头出来“道歉”了:“球队比赛的观赏性还不够。”这样的“道歉”显然比男足“不够硬”的道歉更显得幽默,如果说老蔚头的道歉很色情,那么老商头的道歉就很“冷幽默”。

  如果你以为历史上曾经10战10胜的新西兰队很容易解决,那么一定是忘记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中国男足可牢牢记住了这句话,所以面对没有输过的叙利亚队、面对曾经角球就能算半个进球(多半能依靠身高优势顶进去)的越南队,男足腿软了:4分就及格。

  同志们,都是什么对手啊——血性呢,血性跑哪去了啊!按照严格的要求,这两场预选赛,我们就得拿下7分!

  女足显然比男足幸运,因为有商瑞华在带领着她们,而男足还在过渡,还在全球选帅,还在满世界地折腾,结果是被所有人折腾。

  记得商瑞华即将重回女足的时候,我当面问过他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不选择在杭州过惬意的日子,为什么还要去迎接这样的挑战?”商瑞华笑了:“我一辈子都在做足球,中国足球也有过辉煌,拿过两次世界亚军。这次奥运会四强都没有进,我不甘心。以后别人说起来,连奥运会的奖牌都没拿过,我得多遗憾啊。所以现在我觉得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还会再去搏一把。”

  这个时候的商瑞华,早已经忘记奥运会前和我说过N次,在奥运会后,他准备把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让给年轻教练。奥运会奖牌——商瑞华的野心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为中国女足拿到奖牌。

  为了证明有实现“野心”的能力,商瑞华给我举了这样的例子:“今天下午,我还和球员们踢小场了呢。(你进球了吗?)哈哈,没有,但我在的那个队赢了!这说明我的身体,完全能胜任主教练的要求。”

  “北京奥运会上,你的表现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如果这次带不好,有没有想过下课?”

  面对这个问题,商瑞华没有任何的迟疑:“前怕狼后怕虎能做成什么事?只要在任上,我就会全力去做好,但我不能保证什么。足球就像爬山,往东也可以爬,往西也可以爬,不同的方法都可以到达山顶,我不能保证我的方法就是最好的,也不能保证让所有人满意。但就算下课,也没有什么关系,我已经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