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四国赛评论

徐宏斌:彻底死亡才能新生 二三流货色助力女足

  ———徐宏斌———

  早就预言,在1999年女足辉煌之后,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近十年的光阴,都是中国女足的痛苦期。只有当北京奥运会结束,中国女足彻彻底底“死亡”之后,这支队伍,以及为这支队伍效力的将士们,才能真正摆脱光环的笼罩,获得新生。

  预言,被现实一次次应验。

  所以,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只有王俊生、马元安是幸福的。在老王、老马之后的一系列人物,只要是在“十年痛苦期”内的,都是,也只能是悲剧人物。小马、张海涛、裴恩才、王海鸣、多曼斯基、伊丽莎白……他们中,尽管有的满腹经纶,满腔抱负,但在铿锵玫瑰的阴影下,在每况愈下的现实下,在成绩指标的高压下,最终无不是灰头土脸。而当现实和梦想渐行渐远之时,端着“功绩簿”的管理者们,也愈发变得歇斯底里。于是,一幕幕荒诞剧也跟着上演。

  所以,那过往的十年里出现的任何剧情,都是历史的必然。

  再说说商瑞华。中国女足再次选择他,他再次选择中国女足,可谓时运正佳,或者说,是天作之合。

  可别小瞧了老商,他可是个狠角色。“作为教练,他最大的特点是敢于使用新人,而且胆子非常大,大得惊人。当年他带中国女足时,发现长春有一批十五六岁的好苗子。他把国家队的训练交给助手,自己一个人去培养那些苗子了!”这是一位老搭档对老商的评价。不是老商,或许就没有当年的孙雯,也没有现在的徐媛。

  在中国女足“置之死地而后生”之际,老商出现了。只有老商才敢把“90后”的队员带到奥运会赛场上,只有他敢让没什么比赛经验的徐媛打主力……现在,我们意识到了,老商是对的。如果他像他的若干个前任一样,为功名、为行政命令所累,那么,中国女足真正的新生,还要往后推。

  这次四国赛的参赛队,都是二三流的货色。现在看来,反而是好事。让新生的女足,在没有压力、没有指标、没有关注度的氛围下,静静地收获自信,孕育明天的希望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