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半程综述:新疆压倒卫冕冠军 外援成独特风景线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CBA常规赛半程落幕,蒋兴权挂帅的新疆广汇意外压倒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以22胜3负的战绩摘得半程冠军头衔。综观前25轮,外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而八一队的落寞出乎不少人预料,阿的江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还有就是一些场外事件成了花絮,这个赛季的CBA看似很“疯狂”!

  新疆荣膺半程冠军

  不可否认新疆广汇是一支劲旅,但在赛季之初没有太多人料想到他们会在半程领跑积分榜。“稳定”,这是蒋兴权球队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25轮联赛,新疆广汇的战绩是22胜3负。让新疆广汇引以自豪的是半程他们主场保持全胜,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是八连胜!新疆广汇并没有一名特别突出的球员(或外援),但迈龙-艾伦、胡安、巴特尔、徐国翀和薛玉洋等人实力均衡。数据显示联赛前半程,新疆广汇的胜率达到88%。

  事实上从某些数据来看,新疆广汇并没优势。前25轮,新疆广汇平均每场得到99.2分,在20支球队中只排在第10位。此外,球队的篮板和助攻也位列中游,那么新疆广汇靠什么取得23胜呢?蒋兴权说道:“我们很低调,所以我们总能在关键比赛中胜出。”不过应该承认赛程对新疆广汇也很有利,前25轮新疆广汇并未遭遇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

  八一队落寞,连败创队史纪录

  11胜14负,排在积分榜第13位,八一队确实陷入了低谷。应该承认前25轮八一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甚至是有些失望;如果下半赛季八一队延续当前的状态,球队很有可能首次无缘季后赛。伤病,以及没有外援,这是八一队表现不佳的两个主要因素。从2008年12月26日-2009年1月11日,八一队遭遇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八连败。而在主场,八一队则是遭遇六连败!显然这样的八一队缺乏竞争力,阿的江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凡事都有两面性,八一队确实在前半程表现糟糕,但一些年轻球员却得到了更多的锻炼。阿的江表示:“我们的表现的确不佳,但有些是客观因素造成的。现在不是追究为什么的时候,联赛下半程接踵而来,我们要做的是调整心态备战之后的比赛。”阿的江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王治郅能尽快伤愈归队。

  外援成独特风景线

  为了增强联赛的竞争力和可看性,赛季之初中国篮协放宽外援政策。因此除了八一队因为特殊体制不能聘请外援之外,其他CBA球队都将赛季备战的重点放在挑选外援上。好的外援能事半功倍,于是山西中宇请来了邦奇-威尔斯、浙江万马引进了斯奈德,一大批前NBA球员的登入让CBA变得更具看头了。不过有一点不能回避,那就是过多的外援致使国内一些有潜质小将的出场机会骤减。在半程CBA数据榜上,场均得分前16位的都是外援,王治郅是国产球员中得分最高的,但他只排在第17位,且距离得分王嘉伯-莫内特有12.1分的巨大分差。

  联赛上半程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只要拥有两名强力外援,你就能取得比赛胜利。上海西洋和云南红河之所以在前25轮表现糟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球队只有一名外援!山西中宇、陕西亚旅联盟、福建SBS、浙江万马和浙江广厦等队由于外援实力颇强,所以上半程的表现可圈可点。联赛下半程,这种格局能得到改变吗?

  场外花絮令CBA很疯狂

  联赛上半程,CBA一些场外因素也值得关注。去年11月26日在上海西洋与云南红河比赛之后,刘炜与嘉伯-莫内特上演“打架门”,结果刘炜和蔡亮被停赛10场,这是CBA14年历史上最重的罚单。而嘉伯-莫内特事后也得到中国篮协的追加处罚,加上云南红河的欠薪,这位CBA得分王竟“消失”长达一个月之久。就当不少人以为嘉伯-莫内特不会再回来时,他却重回云南红河。除此之外,为了整顿CBA赛场氛围,中国篮协可谓绝不手软。前25轮,浙江赛区累计罚款27万元。

  另外,一些媒体爆料“年龄门”时间也引人关注。而在今年年初,更是有消息称国外赌球集团染指CBA联赛。还有一些事更为疯狂,浙江万马外援斯奈德在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判罚甚至冲上前动手,好在他并未打中裁判!2008-09赛季CBA常规赛前半程内容精彩,下半程进程会怎样发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