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罗马战平AC米兰近2轮不胜 斯帕莱蒂冷静面对1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坐镇奥林匹克球场的罗马与AC米兰2比2握手言和,近两轮不胜。赛后,主教练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把战平原因归结为红黄军团让对手太嚣张了,但是他点名表扬了梅开二度的黑山前锋米尔科-武奇尼齐。

  虽然武奇尼齐的进球让罗马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是下半场伊始,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亚历山大-帕托在四分钟内就帮助红黑军团反超比分。斯帕莱蒂赛后并未过多指责球员们,而是给大家鼓气,“两球领先,却又在短时间内被对手连扳两城,如此表现很容易让全体球员丧失斗志。

恰恰相反,我们依然可以保持冷静和战术平衡。”

  “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十分稳健,但是AC米兰控球时间很长,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我们不得不把更多精力放在争夺控球权上。失去控球权就不能控制比赛,踢起来特别困难。”分析此战得失时,斯帕莱蒂非常可观,“当对手进球时,我们未能及时把他们的攻势扼杀在中场附近,以致让他们在边路大做文章。帕托在一对一方面非常出色,尤其是速度优势起到了关键作用。那就是AC米兰实力的体现。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尽管罗马使出了浑身解数,但还是没有拿到三分,而红黑军团也无法获胜。球迷们肯定大呼过瘾了,整场比赛都很精彩。”

  2008年收官战客场2比3不敌卡塔尼亚,2009年揭幕战主场2比2战平AC米兰,斯帕莱蒂目前对胜利充满渴望。面对周三与桑普多利亚的补赛,他的目标只有三分,“在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后,罗马终于找回了自己熟悉的打法。不管结果如何,大家最近的表现一直很好。部分球员已经伤愈归队。考虑到多线作战的压力,这真是特大利好消息。”

  斯帕莱蒂不喜欢双前锋战术,那么当罗马王子弗朗西斯科-托蒂复出后,武奇尼齐的角色是否会出现变化呢?继续充当中锋,还是被挤到边路?罗马主帅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武奇尼齐在前锋线上很有威胁,而且跑动从来不惜体力。从特点上分析,他在左路更容易发挥。他也非常喜欢那样做,所以还是不要把他限定为中锋或者边锋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