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复出暂定9月 要找好起点威慑对手

  上周,刘翔正式进入术后康复训练的关键阶段,在逐渐接受水中慢跑的同时,也开始尝试性地在陆地上找寻感觉。而抽空回到上海的师傅孙海平这两天也没有闲着,他告诉记者,师徒俩每天依然保持着通话的习惯,从刘翔现在的语气来看,他想要复出的愿望相当迫切,而孙海平本人也表示,以他对刘翔的了解,高徒恢复当年“功力”的可能性高达90%以上。


  刘翔术后行动敏捷

  虽然这两天人在上海,但师傅孙海平的心则依然留在了美国。回想起当时动手术的时候,孙海平说,刘翔的表现让他骄傲,“小家伙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攒着呢!”“依照我对刘翔身体状况的了解,他的恢复速度肯定是超于常人的。所以,在我回国后听到部分舆论对他复出状态存在质疑时,觉得大家还是多虑了。”据孙海平透露,在去年12月5日手术结束的当时,刘翔的行动已经相当敏捷,“由于跟腱手术是局部麻醉,所以当缝合好伤口,克兰顿医生要求刘翔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转床时,小家伙居然腾一下就自己过去了。当时把在手术室里的所有人都吓傻了,克兰顿医生自己都说,这是他从医以来,看到术后活动最自如的一个。”

  其实,从现在刘翔的恢复情况来看,他早已把自己闻名天下的“刘翔速度”应用到自己的伤势恢复上,不过,孙海平对记者透露说,目前中方还不能完全确定刘翔复出的时间。毕竟给刘翔制定康复训练计划,主要还是听从主治医生克兰顿和理疗师佩恩的意见。“每隔一段时间,克兰顿医生就会来观察刘翔的恢复情况,然后再与佩恩进行细致的沟通。当然,在刘翔复出的进程上,我的意见是与他本人一样的,主要能把伤养好养透,匆忙赶时间是其次的。”

  复出暂定9月

  “我始终认为,刘翔的实力还在,基础还在。他只要把这个伤治好了,他总有一天会站起来。”

  当记者询问师傅孙海平对刘翔“功力恢复”的期望值时,师傅用这样一句肯定句,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从刘翔的角度而言,他自己肯定也是不服的,所以,无论是术后的康复训练,还是我们自己制定的肌肉力量练习,他都表现出了一种拼劲。我做师傅的明白,他就是攒着力道,准备将来在某一天,在某一个比赛中要证明给世人看,我刘翔还是最强的!”

  其实,从去年8月18日退赛,到2009年1月,刘翔的一举一动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而大家对于他复出的期待也水涨船高,很多人都希望能尽快看到“飞人”在跑道起飞再创辉煌,但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曾经表示,刘翔很有可能缺席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只有徒弟跑进13秒20,他才会考虑复出的时间。这一硬性条件,使得很多人觉得师傅的条件太过苛刻了,毕竟,大多数人对刘翔的复出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但孙海平告诉记者,他这样做也是有着自己的考虑,“既然复出了,就要寻找一个好的起点,一下子就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这样一来,在给自己增加信心的同时,也是给对手的一种威慑。”

  显然,孙海平在刘翔的复出节点上有着详尽的计划,如何让徒弟能再度“一鸣惊人”,才是师傅现在最为操心的事情。不过,随着刘翔跟腱逐渐康复,孙海平透露说,自己也开始逐步着手对徒弟的保护措施。“从刘翔这个角度来讲,他以后再冲击世界纪录也好,再要站在领奖台上也好,伴随他的必定有一定危险性,那么我们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怎样防止再出现其它伤病。”据悉,孙海平此次回国也会和一些专家探讨如何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帮助刘翔防止伤病再度爆发。“未雨绸缪”对于现在的刘翔而言,无疑是复出之前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