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果断变阵换来大胜 打出新年第一场好球

犹豫再三后,鞠根寅终于确定了主力阵容  彭幼龙
犹豫再三后,鞠根寅终于确定了主力阵容 彭幼龙

  久违了,气势如虹的上海男排!

  这是上海男排今年打出的第一场好球。昨天上海男排强势反弹,3:0横扫辽宁男排。比赛中队员们毫不懈怠,每个队员都好像上足了发条,情绪高涨,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排出最强阵容

  “这是我们的最强阵容。”赛后,鞠根寅说道。但是,回头看看已经打完的10场比赛,上海男排阵容一直在变。

  上一场对河北队,上海队的首发有年轻选手钟炜、王清飞,二传也换成了陈嘉豪,接应是李春晖。

之前的比赛,接应位置也一直在老将方颖超和杨春晖之间变化,而主攻除了沈琼铁打不动外,方颖超、戴卿尧和钟炜都曾经作为先发。副攻也固定不下来,崔晓栋、杨剑彬、王清飞都有首发。鞠根寅犹豫着,他表示,老队员虽然状态有时不好,但是他们很努力,因此很难舍弃。而年轻队员状态不错,比如戴卿尧有身高有力量,他打主攻,方颖超打接应,那么杨春晖要坐冷板凳。同样,年轻副攻王清飞拦网很好,但是老将崔晓栋和杨剑彬也不错。犹豫中一晃,10轮联赛过去了,上海男排打出了近六年来最差的战绩。实际上,阵容不稳定,对一支球队是非常不利的。好在上海男排在第11轮中,终于排出了最强阵容,大胜联赛领头羊辽宁男排。

  面貌焕然一新

  从昨天的比赛看,上海队焕然一新,主力阵容从头打到尾。教练排阵没有犹豫,队员们更是打得十分果断,技术发挥可以用“完美无缺”来形容。除了老将沈琼和方颖超、何炯外,年轻队员戴卿尧、王清飞是发挥最突出的。比赛中,常常看到小将戴卿尧面对三人拦网毫不惧色,强攻、后排攻屡屡得手,让辽宁队拦网形同虚设;而王清飞头脑冷静,拦网辽宁队的一次攻很难得分。

  看似简单的变阵,却换回了一场大胜。其实,赛场犹如战场,谁状态好谁上,战场上容不得半点犹豫。

  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承认,新老队员谁打谁不打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好。老队员和新队员之间的关系也没有理顺。“相信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各方面的关系就此理顺。全队一定会团结一致,打好下面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颖超 | 王清飞 | 鞠根寅 | 戴卿尧 | 崔晓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