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商毅:国安双线作战两手都要硬 格里菲斯很适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BTV6频道播出了2009年第二期的《足球100分》栏目。本次节目的重点还是关注正在西亚备战亚预赛的国足,以及在海埂训练基地的北京国安队。

前国安队球员商毅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了这次访谈。

  亚冠对手-日本不足惧 韩国难对付

  商毅:国安的出线希望非常大的,这次亚冠有两个小组出线名额,所以国安的出线希望要比去年更大。小组赛里应该吃掉日本球队,从而为小组出线铺平道路。去年的亚冠联赛上,国安和鹿岛鹿角的较量便不处于下风。前面的一系列比赛中,国安同日本球队交手都占有一定优势。反倒是韩国球队很难对付,国安在亚洲赛场同韩国球队交手的时候处于绝对的劣势。

  亚冠前景-双线作战不可怕 两手都要硬

  商毅:有了去年的经验教训,今年国安会更加游刃有余。双线作战并不是向人们想象的那么恐怖,这更能锻炼球队里的板凳阵容和年轻球员。我对于国安能够顺利的从小组出线充满信心,这次一定不会重蹈覆辙。两线作战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牺牲联赛或者亚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亚冠联赛里没有绝对的弱旅,去年国安在两回合不逊色于鹿岛鹿角的情况下,同传统弱队的较量重并没有显示出巨大的优势。客场同泰国球队的比赛里,我没还因为轻敌和天气等一系列原因输给了对手。

  国安春训-过程残酷 测试严格

  商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残酷的过程,因为在赛季结束经过了休整,想再上紧发条并不容易。尤其是队内的体能测试上尤为严格,我们刚集训没多久现在还处于恢复期。李章洙是一个很认真的教练,对于球员们抓的非常严。球队大部分体能都不存在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期,我们在这方面应该更加游刃有余。

  引援困扰-国安规范屡次吃亏 转会市场有人哄抬价格

  商毅:北京国安俱乐部很职业,给了李章洙一个具体的名单,那上面写着主要球员的资料给他进行参考。现在的转会市场上,经常会有人抬高价格,令球队在转会环节上非常被动。由于去年转会期的陆博飞事件,现在俱乐部在这方面已经变得更加小心,唯恐给球队的赛季备战带来不好的影响。

  外援人选-格里菲斯适合国安 有望打进10粒以上进球

  商毅:格里菲斯的风格非常适合国安,这两年球队前场逼抢力度不是很大。现在有了这么一个有拼抢意识的球员,对于国安的整体性更有好处。他在辽宁俱乐部就是一个很具有整体性的球员,给辽宁队在进攻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国安队的传球成功率相比辽宁更高,合理性更大,格里菲斯将在新赛季里有更大的作为,有可能打进十个以上的进球。

  点评国足-阵容有待调整 殷铁生能够带来希望

  商毅:国足输球不能将之完全归罪于后卫,在于球队的整体方面出现了问题。国足应该在阵容方面进行一些调整,尤其是对伊朗的比赛里丢的三个球居然都是定位球。但这场比赛里国足还是有一定的亮点,有过连续六脚传递并由黄博文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这个进球是这支国足组建以来很漂亮的一个进球。如果给殷铁生一些时间,相信他能够让我们看到新的希望。

  个人前景-还没有去当教练的准备

  商毅:我现在还没有去当教练的准备,俱乐部找我谈过类似的问题,但我想先休息一下再做决定。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还是先沉淀一下自己再说。(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