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四国赛-王丹丹惊艳一脚 女足1-0险胜芬兰 视频

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19点35分,2009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第二比赛日争夺。由商瑞华领军的中国女足依靠王丹丹第41分钟的精彩入球1-0击败芬兰女足取得两连胜。另一场比赛韩国队4-3击败新西兰队同样两战皆胜,这样中国女足继续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韩国女足暂居首位,最后一轮中韩将直接对话争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在09年首场正式比赛中以6-0横扫新西兰取得开门红,而芬兰队则以0-4的比分惨败于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女足脚下。实际上芬兰队是本次四国赛中国际足联排名仅次于中国队排名第二好的球队,之所以完败于韩国队脚下,与到中国报到略迟有一定关系。对于芬兰队,中国队并不陌生,去年四国赛上中国队就在揭幕战中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不过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意外输给对手,结束了此前对芬兰9胜1平的不败战绩,并且也创造了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最差战绩。

  此次来中国参赛的芬兰队中,仅有蒂利凯宁没有国家队经验,像瓦尔科宁、瓦尔玛两位过30岁的老将都拥有丰富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不过卡尔马里和涅米分别因家庭和伤病原因将缺席本次四国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翁新芝和韩端都因受轻伤缺席,因此刘卅获准首发与徐媛在锋线搭档,张颖则先发与袁帆搭档扼守后防中路。

  上半时开场,双方经过短暂试探后。刘卅在第4分钟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只是刘卅在禁区外的左脚低射打偏。第6分钟,徐媛左侧传中可惜无人包抄接应。第8分钟,普兰宁左路下底传中,海特宁小禁区角上甩头攻门,皮球偏出右立柱。前12分钟,芬兰队曾几度形成左路传中,只是多数落点都被中国队防守球员控下。

  第17分钟,王丹丹25码外右脚抽射球门左下角被芬兰队门将没收。第23分钟,袁帆接毕妍开出的角球8码处头球攻门顶偏。随即,娄佳惠右侧传中,可惜徐媛前插慢了半步没有形成射门。第30分钟,娄佳惠右肋直塞空档,徐媛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在突入禁区后6码处右脚劲射被芬兰队门将用身体挡出。

  随后,芬兰队连续发动快速反击,给中国队施加了不少压力。第36分钟,普兰宁在禁区左侧单刀情况下15码处劲射被张艳茹单手托出门楣。2分钟后,娄佳惠接毕妍开出的左侧角球俯身头球攻门偏出另一侧。第39分钟,高燕将刘华娜替下。第41分钟,徐媛中场右侧精准斜长传,王丹丹在停球并不利索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晃过海里宁后左肋18码处左脚吊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进球网。(点击观看视频补时阶段,王丹丹在左侧又是一脚劲射被门将封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0领先芬兰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芬兰队也对阵容做出调整,用赖特宁换下了塔洛宁。第48分钟,海特宁接左侧传球,7码处右脚推射空门居然不可思议打偏。第51分钟,王丹丹接右侧传球门前6码处右脚垫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2分钟后,毕妍中路25码外任意球右脚打人墙空档直接射门,芬兰队门将不敢大意双手将球推出。

  第54分钟,中国队防线出现低级失误,普兰宁禁区内一脚射门被张艳茹直接抱在怀中。2分钟后,芬兰队险险破门,海特宁接到右侧传中后起脚,皮球击左立柱弹出,普兰宁再9码处补射又被张艳茹用脚挡出。第61分钟,娄佳惠接左侧传球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不过在被撞后娄佳惠有抽筋现象。随后不久,刘佳将娄佳惠换下。第68分钟,斯约伦德将下半时屡次错失良机的海特宁换下。

  第77分钟,张颖的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道被对方门将没收。3分钟后,刘佳禁区内乱战中推射可惜出脚时略显拖沓被防守球员用腿碰出底线。第81分钟,徐媛在右侧7码处无人干扰情况下斜射偏出底线。第83分钟,斯约伦德在左肋27码处突然抽射,张艳茹注意力集中单手将球托出门楣。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芬兰队取得两连胜。1月14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足。(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4-4-2):1-张艳茹;15-周高萍、3-袁帆、4-张颖、2-刘华娜(39'19-高燕);12-王丹丹(70'17-古雅莎)、7-毕妍、6-张娜、11-娄佳慧(64'23-刘佳);10-刘卅、8-徐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娄佳惠 | 王丹丹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