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为何难现狂胜风暴 鱼腩芬兰怎突变北欧海盗

    搜狐体育讯 1月12日晚,广州女足四国赛上,凭借王丹丹的一记精彩吊射,中国女足1-0艰难战胜芬兰女足。由于芬兰队上场0-4完败给韩国队,芬兰队一度被视作本次四国赛的鱼腩球队,但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中国队与之交锋却呈胶着状态,为什么芬兰这样一个北欧二流球队在场上频现杀机,差点成为捕杀中国玫瑰的强悍海盗?

  芬兰频现杀机似海盗

  芬兰队首战就0-4惨败在韩国队的脚下,但这并不表明芬兰队完全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芬兰队虽然不像北欧其她球队实力那么强,但是她们作风非常凶猛,而且身体条件非常好,打法属于典型的北欧力量型打法,逼抢很凶,这对于身体并不强壮的中国队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本场比赛开始后,芬兰队就与中国队打得难分高下,比赛中几次险些破门。第36分钟,普兰宁在禁区左侧单刀情况下15码处劲射被张艳茹单手托出门楣。此后不久,王丹丹利用吊射帮助中国队一球领先。下半时开场后,芬兰队攻势更盛。下半时开场前15分钟,芬兰队曾经先后两次获得破门良机。其中第56分钟,海特宁射门大众左立柱弹出,普兰宁门前补射又被张艳茹用脚挡出。

  芬兰0-1不敌中国之前,新西兰3-4惜败韩国,显然,倒过时差的两支非亚洲球队比1月10日的比赛状态都有明显提升。

  玫瑰三处不足错失狂胜

  中国队今晚为何没能再现6-0狂胜新西兰的进球风暴?除了对手进步这些原因之外,自身也有一些问题。

  第一、队伍人员仍处于调整期。本场比赛首发当中,以前很少打后卫的张颖顶替翁新芝打中后卫位置,刘卅顶替了受伤的韩端打前锋,老将刘华娜上半时还未结束就被高燕换下,下半时还换下了小将古雅沙,这说明商瑞华主帅还在调整队伍,寻找一个比较固定的主力阵容。

  第二、中国战术体系尚未建立。中国队的优点是速度快,适应防守反击,但是从四国赛的前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防守体系尚未建立,第一场中后场多次短传横传存在防守隐患,本场比赛更是几次让芬兰队形成绝杀机会。防守反击需要一个中场发动机,但是很遗憾,目前的中国队当中还没有一个像刘爱玲似的中场指挥官。此外,本场比赛的边路通道也没打开,倒是对手几次利用边路传中造成威胁。

  第三、身体体能不占优势。与芬兰队的下半场比赛,娄佳慧在场上出现了抽筋现象,全场比赛结束前夕,中国队和芬兰队一样都显得体能不足。幸好本场比赛对手是芬兰这样的弱队,假若对手换成了身体强壮的德国美国,或者技术更优的巴西日本,或者体能跑不死的朝鲜,中国女足目前的体能储备显然难以与之抗衡。

  芬兰队首场比赛输给韩国之后,对方主帅曾说本国有25000女足人口,但是人口众多的中国目前从事足球的女性只有4000,两相对照,中国女足的基础薄弱显而易见。假以时日,铿锵玫瑰后继无人,芬兰女足也成北欧海盗并非危言耸听。(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