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商瑞华:女足经历成长的烦恼 玫瑰存一致命缺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12日广州报道) 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未能延续良好的状态,面对首战0-4输给韩国的芬兰队,她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凭借王丹丹的一个世界波击败对手。

赛后,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说:“我们的队伍还在成长阶段,状态不稳定也很正常。”

   尽管首战芬兰队惨败给韩国队,但是中国队并没有轻敌,商瑞华说:“今天比赛之前,我们觉得芬兰肯定会很凶,第一场比赛没打好是因为她们8号才到,时差没完全过来。中国队从前跟芬兰交过手,这支球队很不容易打,准备会上我也要求大家做最困难准备。我本来希望这场球在过程上打的好一点,应该说大家很努力,右路进攻打的很好,左翼也不错,下半场左边进攻更多一点,但是小孩还比较嫩。后卫线上翁新芝不能打,显得漏洞多一点。”

   中国队的进球来自王丹丹的一个世界波,但是芬兰队门前的机会也不少,商瑞华说:“比赛很激烈,也很精彩,只不过进球有点少了。”他承认中国队的状态有些起伏,“有起伏很正常,中国队处在成长阶段,还不是很稳定。我觉得娄佳惠打的很好,她上半场在右路比从前失误少多了,进攻也很好,只是没能造成中路包抄得分。刘佳下半场也发挥了速度的优势,传中不是很及时,所以没有得分。我换上古雅莎是想在中路打反击,可能她跟队友配合有点问题,没怎么体现出来。”

   商瑞华比较感慨的是现在球队中的年轻球员经验太少,“这些人需要多练多打,尤其是娄佳惠,古雅莎,刘佳这几个球员,她们都有速度。从前中国队很要命的一点是技术好的缺乏速度,速度快的技术又欠缺,这几个人还有点优势,如果多练练,能提高技术,脑瓜尽快开窍,我希望她们在边路能给进攻更多的支持。”

   韩端没有打首发,这导致中国队的攻击力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顶替韩端的刘卅,商瑞华也给予了肯定,他说:“刘卅速度都不是很好,今天也是想在中路倒一下再套边,刘卅回撤几下还不错,但没有能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她给对方压力不够,没有韩端那么有威胁性。”

   现在的中国队除了韩端之外,中锋人选乏善可陈,对此商瑞华也很头疼,他说:“我们有两个很好的选手都受伤了,没有恢复,暂时没有归队,她们归队了可能会好一点。”小将娄佳惠虽然表现不错,但是却在比赛中抽筋,商瑞华说:“娄佳惠抽筋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在少年队也这样,现在能打多半场已经很不错了。她不是训练问题,可能是类型的原因吧,娄佳惠比较爱抽筋,过去只能打半场。奥运会的时候不敢让她首发,就是这个缘故。”

   中国队四国赛最后的一个对手将是韩国队,商瑞华认为她们的实力跟中国队大体相当,“韩国队进步比较快,比较像日本,比赛节奏控制比较好,双方都各有优势,是一场双方势均力敌的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娄佳惠 | 韩端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