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疑似放弃451阵型 对战叙利亚国足重拾442

幻灯:蒿俊闵传球鬼斧神刀 比赛监督竟示好南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12日阿勒波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勒波国际体育场进行了抵达叙利亚的首堂训练课;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主帅殷铁生似乎在放弃演练已久的451阵型,对阵叙利亚国家队很可能以442阵型出战。

  国家队阿曼四国赛以及和约旦的比赛,再加上在上海的三场热身比赛,国家队使用的阵型都是451;主帅殷铁生也承认对这个阵型比较有信心,不过目前来看,殷铁生似乎在动摇着自己的想法,451阵型将不再是国家队挑战叙利亚的第一选择。

  三天前在德黑兰,殷铁生在和伊朗队比赛时就开始尝试阵型的变化,曲波和郜林双双出现在前锋线上,这足以说明殷铁生在修整球队的战术体系;在中场方面,殷铁生也特别强调了黄博文和王栋的位置要求,即防守的时候两人保持平行站位,在进攻上王栋顶上前面,阵型变化为菱形站位;同时,殷铁生也要求曲波多策应中场的组织,在进攻时候顶到前锋线,和郜林组成双前锋;这也让国家队的阵型在442和451之间首度出现摇摆。

  国家队抵达叙利亚首堂训练课,殷铁生再次调整了球队的阵容设计,杜震宇同样出现在郜林身后,位置也在前腰和前锋之间游离,种种迹象表明,殷铁生确实在尝试着442的阵型,并且在人员上进行着试验。

  对于阵容的调整,殷铁生本人也承认队伍确实在进行一些战术上的调整;教练组人员透露,从目前的国家队人员上,确实很难选择出比较合适的前腰人选,能够掌控进攻的节奏,能够传出有威胁的球,这样的球员我们国家队没有。

  主帅殷铁生也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前段时间我们一直打4231,设置一名前腰,王栋和刘健都打过这个位置,他们在防守上做的不错,但在进攻上做的不够好,这也让我们在禁区内始终显得包抄的点不够,既然这样的效果不理想,那么我就考虑是不是换一种方式,比如让前锋改打前腰,从伊朗的比赛来看,曲波防守上没有问题,但中场回撤拿球这些细节却不是他的特长, 从目前来看,我们打4231阵型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王栋 | 郜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