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非最好丁俊晖却胜克星 只因他比稳定先生更稳定

[丁俊晖亮相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赢球了,这个消息对于小晖的球迷们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因为他战胜的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克星肖恩-墨菲。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6-4击败刚刚加冕英锦赛的“稳定先生”墨菲,顺利挺进八强。这场比赛中,两人的状态都只能算一般,丁俊晖之所以能笑到最后是因为他比有着“稳定先生”之称的对手更稳定。

  在两人的六次交手中,前五次丁俊晖均悉数落败,尤其是在07-08赛季,丁俊晖四次在重量级比赛中不敌对手。利好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中,丁俊晖状态不错曾经3-1击败对手,可由于冠军联赛属于本身分量不足,所以丁俊晖要想突破对墨菲的心理障碍,今天的这场比赛无疑是个不错的机会,果然,中国神童做到了。

    [专访]专访丁俊晖:击败墨菲不算什么 09年成绩会变好
    [回顾]丁俊晖墨菲7次交手回顾 两连胜后挥去克星阴影
    [展望]丁俊晖大赛首次击败墨菲 走出阴影有望重塑辉煌

  对于本场比赛可以肯定的是,墨菲并不是特别的稳定,状态仅能算一般,首局比赛中他就因为两次致命失误送给丁俊晖一对上手机会,小晖理所当然的先拔头筹。虽然这只是一局比赛,但却是整场比赛墨菲状态的缩影,此后的九局比赛中,墨菲时不时出现不该有的低级失误,一向以稳定著称的他甚至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摔袋现象。

  对手的状态的确够一般的,而丁俊晖的状态又怎么样呢?看看两人的比分就知道,尽管小晖赢得了比赛,可他整场比赛的单杆最高不过83分,从进攻的火力我们可以看出,这并不是最好的丁俊晖。不过可以让人放心的是,现在的丁俊晖比赛境界已经日趋成熟,即便状态平平也能赢球,他凭借就是两个字——稳定。

  本场比赛丁俊晖在关键时刻的远台进攻命中率极高,甚至比对手高出了十个百分点,这种击球的稳定性不仅给他自己创造了多次上手良机,为胜利取得保证,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后,丁俊晖在关键球处理上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冷静,不再像以前那样患得患失,而在防守较量中,中国斯诺克神童更是站得上风。

    [进步]丁俊晖四杆70+左右战局 火力非最佳过程更务实
    [蜕变]制服"克星"心魔不再作祟 成熟小晖变身顽强斗士
    [对比]非最好丁俊晖却胜克星 只因他比稳定先生更稳定

  在至关重要的第八局,墨菲不仅出现了失误,还是防守较量中全面落败,而丁俊晖上手后平稳的单杆83分帮助他5-3拿到了赛点。这也是整场比赛的另一个缩影,对手失误送来机会,更加成熟的丁俊晖凭借稳健的发挥将机会转化为胜利。另外一点需要提出的是,尽管丁俊晖终于在重量级比赛中击败了克星,但其失误过多的弱点依旧存在,这应该也是目前的小晖需要提高的地方吧。(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