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大赛首次击败墨菲 走出阴影有望重塑辉煌

[丁俊晖亮相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4击败墨菲成功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丁俊晖首次在大赛中击败墨菲,算上不久前的冠军联赛丁俊晖已经连续两次击败墨菲。丁俊晖摆脱了克星的阴影,有望重新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虽然马奎尔最早被称为是丁俊晖的克星,但是在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最大的苦主就是墨菲。两人上赛季交手四次,本赛季交手两次,是和丁俊晖交手次数最多的选手,其中墨菲上赛季四次击败丁俊晖,一时间成为丁俊晖难以逾越的障碍。本赛季墨菲又是夺得了英锦赛冠军,在和丁俊晖的对比中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虽然不久前丁俊晖在冠军联赛中击败他,但是由于比赛含金量不高,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多少说服力。

    [专访]专访丁俊晖:击败墨菲不算什么 09年成绩会变好
    [回顾]丁俊晖墨菲7次交手回顾 两连胜后挥去克星阴影
    [展望]丁俊晖大赛首次击败墨菲 走出阴影有望重塑辉煌

  也许是有意安排,丁俊晖在大师赛首轮又对上了墨菲,给两名选手再次的大赛交手机会。墨菲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是新生代选手中首位囊括世锦赛和英锦赛的选手,本次如能夺得大师赛冠军,就有望成为大满贯。所以本场比赛没有人看好丁俊晖能够阻挡墨菲,比赛的上半场也确实是墨菲占据一定的优势,丁俊晖显得不是很稳定,但是到了下半场墨菲的失误开始增多,而丁俊晖则是用一种墨菲式的打法最终击败对手,取得两人交锋历史上的两连胜,也是首次在大赛上战胜墨菲。

  本场胜利对于丁俊晖的意义不言而喻,首先是击败正在巅峰的墨菲。两名选手都是80后的新生代代表,可以说两人几乎成为“一生的对手”,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丁俊晖如果想要攀登更高的荣誉,那么墨菲这一关是不能回避的。但是在此前两名选手的交锋中,丁俊晖总是后劲不足败下阵来,本次对决墨菲携着英锦赛冠军之勇,似乎没有将丁俊晖放在眼里,比赛中丁俊晖几乎打出了最近几次交手的最高水平,将自己的失误减少到最低,同时逼迫墨菲屡屡出现失误,最终丁俊晖6-4将对手淘汰出局。一个不在最佳的丁俊晖击败正在巅峰的墨菲,对于丁俊晖走出阴影有重大的意义。

  其次是在心理上开始克服阴影。墨菲是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最大的苦主,屡屡在自己状态有所恢复的时候,就在和墨菲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一次次的将丁俊晖的复苏势头打断。同为新生代选手,丁俊晖每每输给墨菲,给心理上造成巨大的阴影,甚至开始失去了自信,而此造成的恶性循环则是,丁俊晖越来越低迷,渐渐失去了霸气。本场对阵墨菲的比赛中,特别是最后几局中,丁俊晖在击球的时候有种一吐恶气的感觉,在超分之后接连有大力强行进攻,获胜之后开到了丁俊晖久违的笑容。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连续击败墨菲就有如搬去了丁俊晖心头的一座大山,如释重负后显得各位轻松。

    [进步]丁俊晖四杆70+左右战局 火力非最佳过程更务实
    [蜕变]制服"克星"心魔不再作祟 成熟小晖变身顽强斗士
    [对比]非最好丁俊晖却胜克星 只因他比稳定先生更稳定

  最后是将使丁俊晖对阵其他“克星”时信心更足。虽然墨菲是丁俊晖上赛季最大的苦主,但是在最近两个赛季马奎、希金斯都是丁俊晖难以逾越的障碍,丁俊晖对阵马奎尔还没有胜绩,而本赛季多次和希金斯的交手中丁俊晖没有一场胜利,而希金斯正是和墨菲风格非常类似的选手。本场战胜墨菲之后,丁俊晖在第二轮将对阵希金斯和傅家俊之间的胜者,从目前情况看对阵希金斯的可能性更大,而届时丁俊晖连胜墨菲做积攒的自信和心得,将有助于其在和希金斯的较量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去克服自己的有一个克星。

  本场对阵墨菲的胜利可以看成是丁俊晖走出阴影的开始,状态逐渐回升的中国神童,毕竟丁俊晖还很年轻,其竞技水平还远没有达到自己最佳,在未来的比赛中如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有望重塑两个赛季之前的辉煌,甚至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也未可知。

  (风清扬)

    [地位]丁俊晖迈回归重要一步 占据80后领军人争锋主动
    [纪录]回顾丁俊晖五次温布利首战 保持全胜创多项纪录
    [现场]组图:丁俊晖亮相温布利大师赛 战墨菲杀气十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