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透露国乒洗牌信号 横滨世乒赛成为试金石

刘国梁分享喜悦
[重温男乒三虎奥运时刻 刘国梁感动到落泪]

  上周落幕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使得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有机会在无机胶水时代与各路好手过招。而这次练兵和以往相比,也使得教练组首次对国乒的格局做出了反省。男队主帅刘国梁透露说,在新奥运周期,不再会仅仅围绕王励勤、王皓、马琳这三大主力展开。国乒在吸纳年轻球员的同时,正酝酿一场全新的洗牌。 >>您最看好哪位后起之秀?

  点评:刘国梁评国乒八虎 马琳王励勤压力大郝帅返主力
  积分:国乒引进全新积分系统 王皓夺冠排名暂列第一位
  核心:后奥运王皓五进决赛掠两冠 无机时代成中流砥柱

  刘国梁说,这次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是中国队首次全方位与国际好手过招,如此大面积、近距离地接触,是进入无机时代后的第一次。但这次碰撞,教练组收到的并不是好消息。刘国梁说:“改了胶水之后,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获胜,现在的情况还是有点乱”。

  从中国乒乓球队这次交出的成绩单来看,虽然取得了全胜,但其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引起了教练组的重视。其中奥运冠军马琳跌跌撞撞的表现及王励勤不复当年勇的状态,都让整个教练组感到底气不足。“在北京奥运后,我特地找王励勤和马琳两人谈了一次,他们都表达了想继续征战伦敦奥运的强烈决心,可见两人心气还是很高。只不过,从实际角度出发,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光有信心是不够的,毕竟年龄、无机胶水和年轻运动员都会向他们发起挑战。”

  也正是出于“洗牌”的考虑,在新奥运周期,男队教练组适当扩大了主力阵容,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三名年轻小将,他们分别是张继科、郝帅和许昕。这三股新鲜血液的加入,在带动全队增进竞争意识的同时,刘国梁也希望,他们的出现能加快国乒“新陈代谢”的速度。

  据刘国梁透露,为了增加队里的竞争气氛,现在内部有一个明确的积分规则,不同的比赛根据对手的档次积分也会有所不同。比如说相对重要的世界杯冠军会得到2分,但如果输给了外国选手就要扣1分,也就是奖2罚1,这样一来,无论是年轻运动员还是老将,都能站在一个公平的跑道上比拼实力,到了一个节点,直接用数字说话。

  可见,王者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正式进入了新老更替的关键时期,而教练组也铁定了心,要用洗牌这一招来调动全队的积极性。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未来局势还不甚明朗,很难说是年轻队员已经抢班夺权,或是老将依旧捍卫自己的荣誉。一切要留待今年冬训之后才见分晓,将在4月举行的横滨世乒赛很有可能会成为国乒最好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