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放烟雾弹迷惑对手 主动示弱难掩取胜信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经过三次转机的长途跋涉,国足总算抵达客场对叙利亚的比赛地点阿勒波。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一触即发,尽管面对的是以往不值一提的叙利亚队,但仓促成军的这支中国国家队能否经受住长途奔波的疲惫,并进而克服阿勒波数万球迷制造出的客场氛围、为中国足球的2009开个好头,实在让人缺乏信心。

  转机三次,耗时11小时

  从德黑兰到阿勒波,这不算太远的距离,国足却换了三次飞机,耗时11个小时,辗转奔波,让本就状态不太好的球员更觉疲惫。

  按照原来的安排,国足先乘坐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的飞机先前往科威特,然后转机前往大马士革,再转机前往阿勒波,因此国足当天上午还安排了一节训练课。但在训练之前,突然接到科威特航空提前候机的通知,国足不得不在10点45就抵达机场。但工作人员又通知飞机至少晚点1个小时。国脚们不得不在机场利用打扑克来消磨时间,而14点20分,在机场等候4个多小时后,国脚们终于得以登机前往科威特。在科威特,国足队员又等了一个小时,才搭上前往大马士革的航班,而阿勒波距离大马士革还有足足400公里的距离,因此叙利亚足协特别为中国队安排了大马士革到阿勒波的航班。在搭乘了三次飞机之后,国家队终于在晚上8点抵达比赛地点,等到球队入住酒店安顿好之后,已经是晚上9点了,在路上的行程,整整用去了11个小时。

  到达后,主教练殷铁生给全队下达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赶紧休息。尽管国脚们对于长途飞行已经司空见惯,但比赛还有不足60个小时,仍要经历如此折腾,国脚们也觉得非常疲惫,“早上9点出门,晚上9点才到酒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这一折腾也让国足白白浪费了一整天的训练时间,对国脚们原本就薄弱的体能更是巨大消耗。这支只为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组建的国家队组队备战本来就显得仓促,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队员的体能已经成了大问题,这时每一个备战细节上的疏漏,都可能会对队员场上的表现造成影响。

  殷铁生:要结果,不要场面

  中国足球今非昔比,也让主场作战的叙利亚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赛地阿勒波的体育场能坐75000人,据说球票已经全部卖光,七万多人所制造出的主场气势,也成了中国队客场作战的一大劲敌。叙利亚足协主席穆罕默德对取得胜利充满了信心:“这次一定能赢你们。”

  相比之下,执行主帅殷铁生则显得非常谦虚,当叙利亚记者在采访中问到对叙利亚队的了解程度时,殷铁生放出了烟雾弹,“我对你们的球队完全是一无所知。”当不大相信的记者重复这一问题时,得到了同样的回答。

  但实际上,在伊朗备战期间,国足教练组就已经观看了叙利亚队与巴林队和沙特队的比赛录像,对这支球队的打法、人员配置有所了解。“14日,我们的防守压力会比较大。”殷铁生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防守成了备战的核心,“考虑对方的主场因素,实力对比可能是五五开,我们可能还要稍微处于下风,比赛对我们难度更大一些。”“要结果而不是要场面。”这是殷铁生定下的基调,他说对方控球可能会占优,“关键是我们自己能稳住,不被打穿。”为此,他在首发人选上将向“扎实、防守能力相对强”的队员倾斜。但他同时也否认死守,“注重防守质量,并非一味追求防守,主要的争夺还是在中场,对叙利亚队,我们要通过快速转移来进攻。”叙利亚队虽然控球和传接配合比较流畅,但是也害怕逼抢,后防线的两个边路也容易出现空虚,这将是比赛中中国队要向对手施压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