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获奖不忘拿家人开心 感谢曼联豪言还要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3点(瑞士当地时间12日20时),2008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举行,现效力于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以935分击败梅西(678分)、卡卡(183分)、托雷斯(203分)和哈维(155分)四位其他候选者,继去年在该评选中位列探花位置后,跃升两级成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从球王贝利手中接过奖杯后,C罗也真正成为了2008年足坛之王。领奖之后,曼联中场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能得到这个奖,真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希望能与我的球队和我的国家一起前进。我也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家人。”

  “2008年是美妙的一年,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而言都是如此。我随曼联赢得了英超冠军、欧冠冠军和世俱杯,我还进了许多球。我要把这个奖献给家人和我的教练,从教练那里我学到了很多,而为曼联效力也是一份荣耀。

  “这肯定是我的顶峰,我为球队的成就自豪,也很庆幸能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我现在依然雄心万丈,我希望能继续下去,能变得更出色,这不容易,但我目标远大。我希望将来我能再次回到这里来。”

  C罗是英超历史上首位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人向路透社记者表示这同时也是英超联赛的一次重大的形象提升:“的确没有英格兰球员来到这里,不过我觉得托雷斯和我能代表两家英格兰俱乐部来到这里,对英格兰足球同样非常重要。对英格兰球迷而言这是一次胜利,因为英超联赛是如此强大,当然,西班牙和意大利联赛也很强。”

  C罗还恭维了一番梅西哈维等手下败将们:“能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是一份莫大的荣耀,每个球员都渴望赢得这个大奖。我还很年轻,却已经两次站在这里,这让我觉得匪夷所思。”

  末了,C罗还不忘幽默一把:“这是如此让人激动的一刻,在我生命中这都会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想告诉我的母亲和两个姐姐,烟火可以开始放了。”

  随后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C罗承认要保持长时间处于巅峰不容易:“能告诉我有谁能连续两个、三个或四个赛季维持在最高水准上吗?这是不可能的,你找不到任何人。过去一个赛季我认为我踢得很不错,而这个赛季,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干得也不赖。我至今进了10个球(其实是23场比赛打入9球),我刚从伤病中走出,人们一直都在等待我回来。”

  “这并不容易,不过我知道、我也感觉到好状态正在走来,我认为克里斯蒂亚诺正在越变越好。如果不是本赛季,那么就是下赛季,我知道我能再来一次(夺下世界足球先生)。”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梅西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