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红蓝大战曼联碾过切尔西 穆里尼奥看台欣赏屠杀

  曼联碾过切尔西

  早报讯 知道英国媒体如何评价昨晚这场“红蓝大战”吗——“曼联碾过切尔西”。

  美式橄榄球传奇人物伦巴第有句名言:生擒面前的对手,才算赢得胜利。弗格森带了曼联22年,力抗切尔西11位主帅,除穆里尼奥可与之一较短长,其余全为手下败将。

昨晚曼联3比0大胜切尔西后,斯科拉里不幸成为弗爵爷马前第12位“蓝军”俘虏。

  当年切尔西客场取胜曼联,弗格森一度举着香槟到“蓝军”更衣室向穆里尼奥祝贺。本来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惺惺相惜已经化解了两队一见面就“刺刀见红”的“旧恨”,但上赛季冠军杯决赛的恩怨又成为红蓝两军的“新仇”。

  这是两队第153次交手,彼此都知根知底,开场没有丝毫寒暄,第一分钟兰帕德就以一记怒射掀开战幕。酣战至半场结束,曼联率先发力,吉格斯连续两次角球助攻得手(第一次裁判认为曼联罚球违例,进球取消),下半场士气低落的蓝军又被鲁尼和贝尔巴托夫先后破门。

  看着麾下弟子被曼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斯科拉里也无力回天。因为切尔西不但老迈、缺乏速度,而且还缺乏创意、斗志甚至配合。更令斯科拉里难堪的是:前任主帅穆里尼奥正在看台上“欣赏”这场“屠杀”。不知道切尔西老板阿布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毕竟穆里尼奥在任时,即便输球也能赢得尊重,绝不像斯科拉里这般一泻千里。

  斯科拉里虽然混迹足坛多年,荣誉等身,但英超还是首次涉足,结果初来乍到就遭遇了弗格森赖以成名的“猛打政策”。据悉,弗爵爷历来不喜记者,近10年来只有一记者敲开他家大门,发现他书柜摆着一本书,是美式橄榄球巨人绿湾包装工已故传奇教练伦巴第的自传,“只有彻底打败你面前那个人,你才算赢了比赛。比分没意思,那是给观众的,你要赢得和眼前这个人的战争,要逮住你的对手!”摁住对手猛打,从精神上击垮对手向来是弗爵爷伺候强敌的招数。

  曼联的这场胜利具有多重意义,不但打垮了一个多年来心存畏惧的对手,对己队的信心也有着极大的提升。可惜斯科拉里不像穆里尼奥,能和弗爵爷针锋相对,现在蓝军不但没赢得尊重甚至还丢失最宝贵的士气。

  阿布不是有耐心的老板,穆里尼奥才一个赛季被弗格森压倒,来年就立即被革职,不容半点质疑。格兰特联赛、冠军杯两线征战,PK爵爷,都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自也难逃噩运。如今轮到斯科拉里,这位昔日的“神奇教练”估计也逃不过“秋后算账”,昨日这场三球完败很可能是他在“蓝军”执教生涯的转折点。

  本场比赛后,曼联取得主场8连胜,近8轮联赛保持大门不失,目前少赛两场的他们同领头羊利物浦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5分。而自2007年12月以来,切尔西20场联赛客场不败宣告终结。

  记者 聂磊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