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四大皆空之人竟胜欧洲王 卡卡凸显FIFA先生水分

    搜狐体育讯 C罗的当选毫不意外,毕竟葡萄牙人单赛季42球的纪录和俱乐部中的双冠王都是实打实的荣耀。令人意外的却是卡卡获得了第四名,巴西人竟然把欧洲杯MVP哈维压在了身下。08年四大皆空的卡卡竟比哈维更出色?FIFA的造星行径未免太过拙劣。

  对比金球奖和FIFA先生前五名的名单不难发现,C罗、梅西、托雷斯和哈维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动,只是卡卡取代了卡西利亚斯排名第四。《法国足球》主编肖米尔曾表示,由于位置关系,卡西永远也无法捧起金球奖。这话有一定道理,但作为西班牙和皇马的双重冠军主力,卡西无法入选五人候选名单就实在太过不公。卡卡取代卡西入选时就曾引发了广泛争议,绝大多数人认定在AC米兰一无所获且伤病频繁的巴西人没有这个资格。而今卡卡得票领先哈维,争议和不屑声再次泛起。卡卡本人对这一切也心知肚明,在颁奖典礼上,米兰22号坦承自己没资格入选:“这是个额外的惊喜,毕竟我和我的球队都没有经历一个特别成功的年份。”

  足球需要明星,也允许制造明星,但如此造星却是令人齿冷,卡卡事件再次彰显了国际足球先生评选水分多多。FIFA先生是由国际足联成员国的主帅和队长投票选出,一些经济落后的小国甚至压根没有欧洲顶级联赛的转播,他们的选择只能根据名气而非球员这一年来的表现和获得的荣誉。在这个大前提下,名气更高大有偶像风采的卡卡,显然要比哈维更受人欢迎。

  相比国际足联,《法国足球》和欧足联评奖的专业性显然高了许多。金球奖是由欧洲最顶级的体育记者投票产生,他们对足球的理解程度显然比坦桑尼亚、赞比亚之类国家队队长高得多。在本年度金球奖评选中,卡卡只获得31分排在第8位,哈维的得分(97分)比他的三倍还多。欧足联做的更绝,在08年度欧洲最佳阵容的60人候选大名单中,压根就找不到卡卡的名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