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碾过切尔西 弗格森夺冠“矛头”指向利物浦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在俄罗斯“石油资本”注入斯坦福桥球场之后,最近的几个赛季,在英超争霸的两个俱乐部从来都是切尔西和曼联。可是,上周末英超的“红蓝大战”结果却呈一面倒之势。“红魔”先是由维迪奇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利用一个角球机会,头球先拔头筹,接着鲁尼和贝尔巴托夫下半场先后在中路抢点破门,最终曼联以3比0大胜切尔西,取得主场8连胜,近8轮联赛保持大门不失,少赛2场的曼联同“领头羊”利物浦之间的差距缩小至5分。

自2007年12月以来,切尔西20场联赛客场不败纪录就此被终结。

  英超总是容易遗忘失败者,在本轮“红蓝大战”之后,所有关于英超夺冠的话题都被集中在了曼联和利物浦身上,至于倒霉的切尔西,却被舆论丢进了角落。

  “红蓝大战”是最近4个赛季的英超焦点,但这次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的却是一边倒的游戏,维迪奇、鲁尼和贝尔巴托夫的进球让切尔西黯淡无光。还有一个给曼联球迷带来刺激的因素在于:切尔西的后防线有特里回归,而曼联却缺少了费迪南德。曼联球迷有理由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完成向冠军的跨越。曼联在最近2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压制住了切尔西,而且在去年5月的欧冠决赛中将切尔西踩在了脚下。回顾切尔西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甚至格兰特的历史,并联系斯科拉里的今天,弗格森暗示斯科拉里应该在斯坦福桥下课的言论似乎是正确的。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当切尔西以失败者的身份倒下时,关于斯坦福桥的话题仅有:“巴西人(指斯科拉里)何时离开?”“阿布的资产还剩下多少?”至于其他问题,焦点并非集中在切尔西这支球队上,人们把这场比赛的结果与利物浦联系在一起。利物浦在此前的比赛中被斯托克城以0比0逼平,导致利物浦仅领先少赛2场的曼联5分。在本轮英超全部结束后,人们除了讨论曼联是否能够真正追赶上利物浦的步伐外,更关心的是弗格森和贝尼特斯最近的一场“战争”了。

  弗格森在一周之前认为利物浦势必掉队,这一次他在“红蓝大战”之际同样表达了对榜首球队的轻视,“我认为冠军争夺战会在两支球队之间展开,至少在最后一个月会是如此。”老爵爷略带讽刺地表示,“利物浦有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在现阶段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和期望。他们谈论起了赢得联赛冠军,球迷和球员都在谈论它。”这些言论导致了一次持久的战争,贝尼特斯在上周已经反击了弗格森,他认为弗格森经常“骚扰”裁判,并声称曼联人总是能为他们的行为逃避惩罚。而在被斯托克城逼平之后,贝尼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得最多的就是对曼联的看法。“我可以告诉你们,很多人都发来了不少信息。他们说:‘至少有一个人说了一些大家都希望说的话。’”贝尼特斯以嘲讽的语气解释道:“也许是因为20年来,没有人可以说出这些事情,也许很多人都这样想但不打算说出来。我非常尊重他。他是个伟大的教练,但他谈了太多关于利物浦的东西,很明显,他必须停下来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贝尼特斯 | 斯科拉里 | 贝尔巴托夫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