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周树森出任新加坡女乒主帅 曾任中国队教练一职


  新华社新加坡1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刚卸下北京队女队主教练职务的周树森已经同意出任新加坡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

  新加坡乒乓协会正式发表文告证实此事,67岁的周树森将在13日正式加入新加坡乒乓总会,并为女乒队员们上第一堂课。


  周树森曾在1964年入选中国国家队,曾于1974年开始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他在1978年卸下国家队教练职务后,改当浙江省女队主教练,并在3年后出任北京女队主教练,直至2008年底。在周树森指导期间,北京女队一共输送了近20人进入中国国家队,包括目前世界头号的张怡宁及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冠军郭焱。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八强中,四人是周树森在执教北京女队期间的得意门生,包括奥运冠军张怡宁、新加坡女将李佳薇、美国的王晨及多米尼加的吴雪。

  原新加坡女队的主教练为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据了解,在合约于上个月底期满后,刘国栋已同印度尼西亚乒协签约,并将于2月1日起出任印尼国家队总教练兼技术顾问。在刘国栋的带领下,由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国家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团银牌,为新加坡迎来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新加坡乒协不久前宣布由原籍中国的法国人陈平西担任新加坡男队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树森 | 刘国栋 | 李佳薇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