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1岁劳尔500场比赛成就传奇 成西甲史上第六位

(资料图片)

  皇马和马洛卡的比赛对于劳尔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从走上赛场的那一刻起,劳尔终于与苏比萨雷塔、尤西比奥、布约、桑切斯、索莱尔5位前辈一起,并肩站在了西班牙联赛500次出场的恢弘殿堂。作为最年轻的“500场传奇”,31岁的劳尔还在这场值得铭记的比赛中打进了个人第212个联赛进球,从而成为第一个实现西甲出场500次进球超200的球员。而在激烈的西甲赛场拼杀14年却没有领到1张红牌和追加处罚的记录,更让劳尔堪称所有职业球员的楷模。


  正像皇马主帅拉莫斯说的那样,劳尔已经得到了职业球员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而他还将继续打破其他纪录。此前西甲历史上完成500场壮举的最年轻球员是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他是在33岁181天时才第500次出战西甲。同样,在之前超越500场的5人中,只有苏比萨雷塔的纪录(622场)看起来难以逾越,而桑切斯(523场)作为皇马的前辈则是劳尔的首要目标。

  打进个人第212个西甲进球后,劳尔距离皇马传奇人物迪斯蒂法诺216球的纪录仅有5球。不过西甲的历史进球最多球员是萨拉,他的进球数总共是251球,劳尔还要40个进球才能赶上。跟这个看上去有些遥远的纪录相比,劳尔更现实的目标是再进2球,追平迪斯蒂法诺307球的俱乐部进球纪录。

  尽管在上述统计中还无法登峰造极,但在体育精神方面劳尔绝对独领风骚。他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仅仅收到了22张黄牌,从没因红牌或者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劳尔创造的另一项纪录就是曾在连续80场比赛中不曾得到一张黄牌。

  其实与这些纪录相比,劳尔最值得称道的还是他依然对成功永不磨灭的渴望。“两年前人们就说冠军肯定是巴萨的,但我们打破了所有预言。现在联赛还有20轮,还有60个积分可以争取,我和队友们决不会放弃,因为在我和皇家马德里的字典里,压根没有放弃这个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