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新华社:希望王皓打开心结

  2008年对我军选手王皓来说,应该是悲喜交集、诸般感情纠结交缠的一年。

  北京奥运会上,技术日臻成熟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皓在男单决赛上不敌队友马琳,连续两次屈居奥运会亚军,这般滋味对于痴迷乒乓、一心为国争光的王皓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也许是心理包袱过重,北京奥运会后传出了“王皓打人”事件,让这位中国乒坛难得一见的技术天才“心结”又多了一重。

  鲁迅先生说过:“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既是战士,就得心志强健,勇于面对自己、战胜自己。11日结束的2008年乒坛收官赛事——国际乒联总冠军赛上,王皓重整旗鼓,连克马琳、王励勤,一举捧起“大王者杯”,不仅为这个不平凡的年度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用行动告诉世人:在一名时刻准备冲锋的战士面前,没有什么心结难以解开!

  拿下分量极重的“大王者杯”后,王皓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很高兴用冠军为自己备战伦敦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王者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4金。目前,国乒已将目光投向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而男队一线主力中,王励勤、马琳等届时均将年过30岁,王皓也将29岁,他们能否经得住层出不穷的新选手的挑战,能否更好地适应国际乒联关于使用“无机胶水”等新规则的挑战,都是未知之数。

  记得有这样一句西方谚语:“树木结疤的地方,也是树干最坚硬的地方。”在大自然中,树木饱受风吹雨打,树干树枝会倾倒、折断,但还是有机会愈合并继续生长下去。曾经折断的地方,虽然疤痕难看,但这些部分亦同时会是这棵树最坚硬有力的地方,将可靠地支撑着整棵树继续向高空成长,枝繁叶茂。

  只愿2008年的挫折和历练会转化成王皓的宝贵财富,支撑他坚定信念,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