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队小胜芬兰 积分榜暂居榜首

  本报讯(记者陈晨)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对阵芬兰女足,中国队最终凭借王丹丹的进球以1∶0力克对手,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在四国赛中排名榜首。

  首场比赛6∶0大胜新西兰女足,不但让中国女足在2009年开了个好头,更让女足球员充满了信心,她们纷纷在赛前表示要继续以高比分击败对手。
而在两队的交锋史上中国队取得了9胜1平1负,进34球仅失4球的压倒性战绩,最大的一场胜利正好也是6∶0。不过在第二场比赛前,首场比赛打进两球的主力前锋韩端因伤缺阵,小将刘卅顶替她与徐媛组成了锋线搭档。

  尽管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在开场后就展开了猛攻,但年轻的球员们却暴露了自己表现不稳定的一面,她们在久攻不下后略显急躁,反倒是摆正位置的芬兰女足通过防守反击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抓住了一次机会,徐媛在第41分钟时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中场精准长传,中场球员王丹丹接球后突入禁区用一脚漂亮的吊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取得领先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场后一度显得有些松懈,让对手在10分钟内连续获得了两次破门机会,不过射术不精的芬兰队前锋也没有抓住机会扳平比分。门前险情连连让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开始调整阵容并重新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然而主队的进攻球员仍然没有改变频频浪费进攻机会的局面,最终中国队仅凭借王丹丹在上半场的一个进球以1∶0小胜对手。

  中国女足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韩国女足的状态更称得上是大起大落,她们在首轮比赛还曾4∶0大胜芬兰女足,在面对刚刚6球惨败的新西兰女足时,却仅仅取得了4∶3险胜的结果,这一比分也让中国队在两轮过后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了第一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丹丹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