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无机胶水较乱乒坛大势 马琳大力吃亏张怡宁最牛

  1月11日,热热闹闹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长沙落下了帷幕,与国乒再次独霸天下的局面相比,无机胶水对国际乒乓球格局影响的问题也再次被广泛提起。不过从比赛结果来看,无论无机胶水对其他运动员有着怎样的弊端,但是对于张怡宁这样的高手是不会造成决定性影响的。 >>无机胶水对谁影响最大?

  洗牌:刘国梁透露国乒洗牌信号 横滨世乒赛成为试金石
  影响:“禁胶令”影响乒乓球队员 均衡型选手受影响小
  点评:刘国梁评国乒八虎 马琳王励勤压力大郝帅返主力

  被“粘住”的马琳王励勤上榜

  在本次比赛中,虽然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在半决赛中负于王皓多少可能因为自己的感冒,但是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与其说马琳在比赛中体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不如说他在击球点的准确度上失去了把握。而这一现象,与无机胶水有着直接关系。

  作为一名老将,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马琳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前,马琳就表示他一直在寻找最合适自己的胶水与海绵搭配:“希望通过比赛找到打无机胶水的最好感觉。”而王励勤也表示:“最近我的状态起伏不小,主要原因还是使用无机胶水后对球的影响较大,不仅战术的质量会有所降低,比赛信心也有些欠缺。”此外,小将郭跃也因为胶水的问题面临着技战术调整的问题。

  “沾”了光的王皓李晓霞在列

  如果说任何一件事都有着其两面性的话,那么可以说,无机胶水在给一些选手带来困扰的同时,也给另外一些选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好机会。比如说,已经连续两届夺得总冠军赛男单冠军的王皓,在奥运会之后就表现出来了对无机胶水的快速适应,正如他本人曾经说过的,“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这些改变是可以化为对自己有利的方面。”

  另外一位受益颇多的选手就是李晓霞了。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落幕后,李晓霞就无机胶水问题进行了简单阐述,“换了海绵和胶水之后,球的力量、速度都有很大的下降。”不过她随后表示,这种“持久战”也有利于培养自己对逆风球的适应性。另外,德国选手波尔在改变胶水后的极佳状态也说明,人们完全不必谈“无机”色变。

  不怕“粘”的“一姐”张怡宁最牛

  无论无机胶水会给国际乒坛带来怎样的变化,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作为一个应用于所有选手的新技术,国乒凭借着雄厚的基础将比任何别的队伍适应得都快,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对于张怡宁这样的顶级高手来说,无机胶水对她们的影响并不大。

  张怡宁被公认为属于很快找到了“无机”感觉的那一类。张怡宁曾表示:“换了无机胶水,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没有原来强了,于是回合也比原来要多了很多。”

  正如小将郭跃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综合实力才是硬道理。尽管在与李晓霞的新一姐之争中落在下风,郭跃并不认为“有机”向“无机”转变对自己的成绩构成威胁,“我觉得比赛主要还是看综合实力,适应之后,以前是什么样的水平,将来还处于什么样的高低位置。”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