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安全套广告抢镜陪赞助商踢球 女足广东尴尬过冬

   参赛球队主帅感谢主办方一般都是客套而已。但商瑞华在四国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对广州市足协的感谢却让人听到了真诚。的确,作为女足主帅,商瑞华最能体会到女足现在的艰辛,而女足的困难处境已经让老帅到了有恩必谢的地步。

安全套广告出现在女足赛场,主办方不容易,商瑞华不容易,女足不容易……

  安全套广告,抢镜女足四国赛

  在国际A级赛事中出现安全套广告,这在中国足坛绝对开了一个先河。但这样尴尬的一幕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了女足四国赛的赛场上,而且硕大的某品牌安全套广告竟然比场上两支角逐的球队更抢镜。其实,作为女足四国赛的承办方,广州市足协为了能够让这项赛事存活下来真是煞费苦心,由于缺少赞助商,无奈之下某安全套品牌的赞助也不得不接受。其实当初由于美国、德国、瑞典等四国赛的老面孔都拒绝出席女足四国赛,这项赛事就险些因为凑不够对手而停摆。好在最后时刻,中国足协找来了新西兰、芬兰和韩国三支世界二流甚至三流球队来充数,好歹让四国赛如期举行。

  但另一个问题随之产生,由于接待四支球队比赛需要不菲的费用,而且今年参赛球队名气太小又没有人愿意赞助,比赛经费成了一大难题。无奈之下,承办单位广州市足协只能四处拉赞助,最终也只有包括某品牌安全套和某医院在内的为数不多的企业表示愿意赞助。面对生存的窘境,为了能让这项中国女足的重点练兵赛事如期举行,广州市足协也不得不“硬着头皮”接下这样的赞助商。于是,当女足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场上比赛的时候,某品牌安全套的广告牌却在场边用另外一种方式在抢夺球迷对女足国家队的关注。“这样的广告太搞笑了吧,我觉得有点难以接受。”一位球迷这样表示。

  陪老板踢野球,窘境让人惊叹

  如果说赛场上出现安全套的广告只是有些丢面子的话,那么为了让赞助四国赛的企业老板高兴,女足国家队不得不陪赞助商的员工队踢野球似乎有损“铿锵玫瑰”的威名。但面对艰难的生存环境,女足国家队也不得不接受这样苛刻的条件,利用集训的机会与赞助商的员工队踢野球。

  其实,除了一场已经在四国赛之前踢完的联谊性质比赛之外,据了解,女足国家队在结束四国赛之后还有可能要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与当地的企业老板率领的企业员工队再战一场。没有办法,谁让对方也是这次赛事的赞助商呢。

  尽管如此,女足四国赛的经费依旧捉襟见肘,往年女足四国赛都设立冠军奖金,但在今年,这仅有象征意义的奖金还没有着落。据了解,中国足协和广州市足协正在想办法解决奖金的问题,但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没有奖金,没有大牌球队参赛,女足四国赛这项中国女足的传统赛事不知道还能够走多远。

  残酷现实面前,女足无奈接受

  面对赛场边醒目的安全套广告,面对仅有业余水平的赞助商球队,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位老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没想到四国赛会沦落到这样的地步,但现在大环境不好,我们也只有无奈地接受了。”即使如此困难的窘境,主教练商瑞华还是很感谢广州市足协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感谢广州市足协,在金融风暴的情况下继续举办四国赛,非常不容易。”其实,很多女足队员们也都很理解承办方的难处,因此在谈到与业余球队踢野球的事情时,这位国脚告诉记者,“没关系啦,在大环境这么不景气的情况下,依旧有企业赞助我们,给人家一点回馈,陪人家踢踢球也是应该的。”安全套套不住女足的安全,中国女足的未来现在面临没人没钱的尴尬,如果还想靠女足为中国足球争回一点脸面的话,大家应该给女足多一点关注和回报。 特派记者 张昊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