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小胜欧洲弱旅芬兰 无韩端的女足进球靠“飞仙”

   1:0,这个比分出现在了昨晚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和芬兰女足终场的比分牌上。而在两天前,韩国女足曾经4:0战胜这支欧洲三流球队。而同样是在两天前,中国女足6:0战胜了新西兰。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有韩端,但昨天,韩端因伤无法上场,而这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中国女足几乎被弱旅对手逼平。

若不是上半场结束前王丹丹的一个天外飞仙式的进球,中国女足很可能零进球而归。

  难进球,得分要靠“天外飞仙”

  由于韩端有伤在身,锋线组合换刘卅搭档徐媛,两位小将的配合也颇令人关注。可是昨日的比赛开始后,没有韩端的中国女足就在芬兰队的贴身逼抢下频频配合失误。第35分钟,芬兰队在连续两次被吹越位后再次打身后,13号球员前场左侧拿球后杀到禁区线上大力射门,皮球被张艳茹托出底线。第41分钟,徐媛大范围将球转到前场左侧,王丹丹在与后卫一对一的情况下闪出空当起左脚大力吊射远角,皮球打在门楣下沿弹进网窝,中国队1:0。这个“天外飞仙”般的进球在女足比赛中相当罕见。第48分钟,芬兰队前场左路强行下底后回敲门前,包抄的15号球员几乎是面对空门进行推射,结果却打偏了,芬兰队错过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第54分钟,中国队后卫禁区线上处理球时出现个人失误,芬兰前锋抢先捅射,皮球被站位极佳的张艳茹抱住。一分钟后芬兰队前场将球转移到左侧后,传中后芬兰前锋头球攻门没有吃正部位形成妙传,皮球再传到门前,芬兰队15号球员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打在门柱上弹出,跟进的队友在补射空门时又被张艳茹伸腿挡出,芬兰队再一次错过必进球机会。82分钟,芬兰队前场突然吊射,张艳茹腾空飞起将球托出。中国女足虽然也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总体来说威胁性反而不如对手芬兰。最终中国队以1:0的比分击败了此次广州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

  无韩端,进攻威胁无绝对

  昨天比赛开始前,韩端和翁新芝等四名有伤球员穿上了厚厚的大衣,坐在了替补席旁临时安放的板凳上。韩端也是一脸轻松的表情,大夫的诊断让她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一名看客,为年轻球员加油也是她唯一能做的。然而,中国女足在比赛开始后的表现却让韩端没有想到。在芬兰这支欧洲三流球队面前,中国队攻到前场的次数虽多,但是能够打进对方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却少的可怜。刚过半场就不得不大脚斜长传,在身材高大的芬兰队后卫面前显得毫无威力。这时,不知商瑞华有没有想到身材高挑而且抢点准确的韩端。高空进攻受阻,中国女足在10分钟以后采用了两边下底和中路直塞的战术,但在成功地传到禁区前沿之后,总是缺少一名能够卡住位拿住球的球员。这时,不但商瑞华,那些在中前场传球的球员不知道有没有想到韩端。从女足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由于目前过于年轻,所以球队对韩端的依赖很强,没有了韩端,中国女足难以觅到有绝对威胁的进攻。

  再看防守,依旧问题不少,张艳茹成为了昨天表现最好的人,而让她左扑右挡的前锋竟然是芬兰队的球员。张艳茹也很无奈,不住在身后提醒着自己的后卫:“这边有人!”没有了韩端在前场的进攻压制,中国女足昨天的后防线就更加吃紧,比第一场与新西兰的场面更加难堪。

  争冠军,无“端”女足韩国不惧

  中国女足1:0险胜芬兰取得两连胜,这次四国赛另外一支稍强的球队韩国也是4:3险胜新西兰。所以,这次四国赛的冠军将在中国和韩国队之间决出。赛后,只有4名记者去参加了韩国和新西兰的发布会。看着有些尴尬的场面,韩国队教练腼腆地笑了。不过,这并不代表韩国队会在最后一场比赛前未战先软,韩国人有着自己的打算。中国女足6:0大胜新西兰,却逼得韩国队差点平球,对此,韩国主帅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今天队员状态不好,比赛不应该打成这样的,回去我们要好好调整,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记者立刻提问是否有信心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逼平或是爆冷战胜中国女足,韩国队主帅笑了笑回答道:“虽然中国队的韩端受伤了,但我想你们还有其他厉害的球员。不过,比赛的结果无法预测,我们会全力以赴迎接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我现在也不知道。”韩国主帅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相信他战胜中国队的信心还是有的。而在稍后看完中国和芬兰的比赛后,相信战平或是战胜这支无“端”女足,韩国人会更有信心。看来,中国女足还要尽快找到韩端的替代,是徐媛,还是娄佳慧?总之要赶快有一个人站出来。 特派记者 张昊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