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16强 塞尔比赢得马拉松大战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第一轮一场马拉松式的大战。最终,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以6-5险胜外卡选手里基-沃尔顿,挺进8强。

  比赛一直打到当地时间凌晨才全部结束,随着塞尔比在决胜局中赢下77分,这场马拉松大战正式落幕。

塞尔比将在下一轮中迎战瑞恩-戴和马克-阿伦之间的胜者。

  去年,“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在决赛中战胜斯蒂芬-李,成为了自1989年亨德利之后,大师赛上首位参赛即夺冠的球手。而在此次迈向卫冕之路的首场比赛中,塞尔比就遭遇到了强敌。

  比赛一开始就被打得非常零散,或许这也为本场比赛奠定了整体的基调。第一局持续了40多分钟,最终沃尔顿打进蓝球后艰难拿下这一局。

  塞尔比接下来打出单杆40分和62分清台,将大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中,球的走位仍然让塞尔比困扰不已,沃尔顿再次把握机会,拿到单杆44分,并给卫冕冠军制造了斯诺克。塞尔比15分钟的研究并没有产生什么效果,沃尔顿又一次取得领先,2-1。

  沃尔顿有机会在中场休息前扩大领先优势,但他这一杆只有37分,并且给对手留下了机会球,塞尔比调整节奏一举拿下,单杆71分清台,大比分追成2-2平。

  接着,单杆40分和一个单杆百分帮助塞尔比实现了超越,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局。

  然而,沃尔顿并没有丧失信心。在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上,沃尔顿曾经战胜过塞尔比,这也为他提供了前进的动力。世界排名只有35位的沃尔顿在面对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比时并没有怯阵,回击了一个单杆90分。塞尔比又奉献一个79分,此时场上的比分变成了5-3,还剩下3局。

  第9局里,沃尔顿打出一个漂亮的单杆59分清台。第10局的胶着战中,他再次占据上风,比分被改写为5-5,进入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安全球大战。塞尔比利用对手在红球上出现的失误,率先拿到单杆50分,奠定胜局,在打进倒数第4颗红球完成超分后,塞尔比终于结束了这场耗时4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艰难挺进8强。

  “我知道比赛会很难打,或许这给自己增添了太多的压力,但我实在是太想赢了。”25岁的塞尔比赛后说道。

  “本赛季,我多次倒在决胜局里,此次获胜也证明了重压之下我还是能够打出重要的单杆。”

  具体比分一览:

  马克-塞尔比6-5里基-沃尔顿 :41(33)-69, 102(40,62)-24, 36-64(44), 101(71)-37(37), 78(40)-30, 100(100)-19, 4-90(90), 79(79)-0, 44-88(59), 5-56, 77-0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沃尔顿 | 里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