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明开战 “史上最差国足”阵容出炉

  2009亚洲杯预选赛明天将进行首轮的较量,被称为史上最差的新国足首战将在阿勒波迎战叙利亚队。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备战,新国足的主力阵容日前已经基本出炉,不出意外,国家队将在中叙之战中派出451的单箭头阵型,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利用边路进攻和反击寻找机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锋线上尽管此前郜林因为在上海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受到了教练组的批评,但是自身特点决定了他仍然是目前国家队三名前锋中最有能力承担单箭头任务的球员。而且在受到批评之后,郜林的态度有所改变,最近两场热身赛表现不错。与中邦队的热身赛有一个进球入账,9日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他又助攻黄博文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

  后卫线上杜威司职左中卫、曹阳司职左边卫应该都不会存在疑问。另外一名中后卫主力人选很可能由王霄担任。而张耀坤则将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这也是中伊之战中国队首发的后防线组合。事实上这样的人员安排也是国家队不得已而为之,殷铁生此前曾经更倾向于让张耀坤和杜威搭档担任中后卫,但是因为矫哲的身体情况一直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在右后卫位置上很难找到更好的选择。

  中场队员的选择存在较大的机动,中前卫位置上,周海滨因感冒缺席了中伊之战,但他的病情不会影响到14日的比赛。只要不出意外,周海滨肯定将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名额,至于另外一个名额,则很可能交给黄博文。黄博文在近期上升势头迅猛,国家队甚至考虑过以其为核心构建国家队的中场。前腰位置上王栋和刘健都有机会担任主力,王栋的希望更大。此外,在三名中前卫的位置分配上,还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王栋的位置后撤,让黄博文顶到前锋身后。边前卫位置上,杜震宇在中伊之战后受到了一致批评,这种批评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希望给老队员敲敲警钟。但中叙之战杜震宇仍是主力左前卫的第一人选,右前卫位置上蒿俊闵是本届国家队中打主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不过受到伤病的影响,前一阶段蒿俊闵训练并不系统,在这个位置上,殷铁生还有姜宁、朱挺等多个选择。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杜威 | 殷铁生 | 张耀坤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