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伤情全回顾:经历五次手术 高妹期盼健康

[主刀医生术后探望蕊蕊]
赵蕊蕊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中国女排国手赵蕊蕊在北京接受了双腿膝关节手术,给她主刀的医生正是2007年在美国给她手术的舍尔文医生,在中国医生的配合下,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手术非常成功。蕊蕊也期盼着这第五次手术能够让她彻底摆脱困扰多年的腿伤问题。

  第一次手术:1999年 半月板摘除手术

  1999年,不满18岁的赵蕊蕊就被主教练胡进选进中国女排,而且一进队就是主力队员。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在1999年世界杯赛前,赵蕊蕊训练中突然膝关节半月板受伤,不得不进行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为此她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和悉尼奥运会。

  第二次手术:2004年奥运会前 右腿骨折手术

  2001年初,陈忠和教练组队,赵蕊蕊再度入选。并且迅速成长为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在2001年底的大冠军杯赛上她和队友一起击败世界各强队夺冠,她突出的网上实力使自己迈入世界顶级选手行列。

  2004年3月26日,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中,赵蕊蕊在训练中起跳拦网不慎受伤,右腿骨折,在距离奥运会前不足半年的时间受伤,这对她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坚强的赵蕊蕊并没有倒下,她手术后一个月就开始下地训练并在三个多月后奇迹般地回到了球场,最终搭上了登上雅典的末班车。

  2004年8月15日,在雅典奥运会对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赵蕊蕊首发出场,中国队与美国队打成1-1平的时候,赵蕊蕊在做一个“背飞”动作着地时右腿再次骨折,当时她就忍不住疼痛,在队医的帮助下退出了赛场,随后组委会的单架把她抬出了场地接受治疗。而“高妹”的首次奥运之旅就这样早早结束了。

  第三次手术:2005年 摘除右腿内钢板手术

  2005年4月21日,赵蕊蕊在上海接受了手术,拆除一年前在她第一次骨折时在右腿中放置的钢板,病床上的“高妹”一直在憧憬着手术之后,尽快站在赛场上。

  第四次手术:2007年初 右腿膝盖手术

  2007年初,经过前女排功臣郎平的介绍,赵蕊蕊和冯坤一起去了美国进行手术治疗,这次她的伤腿得到了比较彻底的根治,手术后伤情也奇迹般地好转。不过这次手术让一块钢板永久的留在了赵蕊蕊的右腿。

  第五次手术:2009年1月13日 双腿膝关节手术

  2008年4月3日,奥运会赛前最紧张的备战时刻,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进行集训,赵蕊蕊在刚刚抵达郴州的第一天就出现脚踝扭伤,好在这次受伤并不是很严重,但是还是令不少球迷担心不已。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顽强拼搏获得一枚铜牌,但细心的球迷早已发现,赵蕊蕊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如她在奥运会之前的一些列比赛。

  奥运会后,女排国家队解散,赵蕊蕊也回到了八一女排参加女排联赛,不过从联赛开始她一直都没有出现在赛场上,2008年11月1日,联赛第二轮八一女排主场迎战天津队,赵蕊蕊只是在第一局八一队18-15领先时上场发了一个球,赛后蕊蕊就表示自己将回到北京做检查,以确定是否手术。

  而根据赵蕊蕊的父亲述说,其实奥运会前赵蕊蕊的伤情就有所反应,左腿始终发不出力,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前一段比赛过于密集,赵蕊蕊有些体力不支。但是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这种症状始终不见有所缓解。后来经过诊断,赵蕊蕊的膝盖有些伤病。奥运期间,赵蕊蕊的状态明显不如之前的热身赛,但是为了奥运会,赵蕊蕊还是打了两次封闭。

  结束了奥运的任务和压力,赵蕊蕊也终于可以放心地接受治疗。2009年1月13日,赵蕊蕊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手术,这次手术的主刀医生正是2007年在美国给她手术的舍尔文医生,在中国医生的配合下,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手术非常成功。让我们也为赵蕊蕊送上祝福,祝福她早日摆脱伤病困扰,早日回到排球赛场。

    主角:赵蕊蕊:膝盖碰触时有点痛 要保留手术钉子(图)
    专家:赵蕊蕊接受膝关节手术 主刀美专家:一切很顺利
    独家:组图:独家呈现赵蕊蕊手术现场 术后清醒现笑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