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最新动态

杨晨谢晖转行当教练 中超赛场再遇时身份已改变

  杨晨谢晖转行当教练

  杨晨和谢晖这对当年国奥队友相逢在中超赛场时,已经是教练了

  中国球员的运动生命似乎都不长,一般在35岁左右,就已经算是老运动员。在今年联赛冬歇期,一些大牌球员传出了转行当教练的消息,其中包括两名曾经在德国有过征战记录的杨晨和谢晖。
这两位国奥队时期的战友,又将相逢在中超赛场上。

  杨晨

  休整一年再出发

  2007年,厦门队降级,随即解散。当时杨晨的去留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报道说,杨晨准备加盟学生军北理工,但随后杨晨站出来辟谣。在那之后,杨晨一直没有随队训练,早就拿到教练A级证的他,已经可以获得执教中超的资格。

  江苏舜天队的冲超,给杨晨提供了一个就业的机会。在2009年伊始,杨晨加盟这支球队,并成为球队助理教练。有过德国经历的杨晨,感受过德国人的严谨和俱乐部的井井有条,这也是他选择江苏舜天的原因,“江苏足球的环境以及舜天俱乐部的规范,是我做出选择的重要理由。”

  虽然在运动员生涯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在教练圈子里杨晨是个新人,“我不是大牌也不是国脚,是个新人,现在主要是学习。”

  对于球队主帅裴恩才,杨晨也有所了解,“裴导虽然没有直接带过我,但他的口碑是圈里公认的,无论是执教水平还是做人,都是我要努力学习的。”江苏舜天队是2009赛季中超新军,但杨晨认为,球队保级并不是问题,“有这么好的环境,球队保级顺理成章。”

  谢晖

  独一无二的优势

  随着维斯巴登队主教练的更换,谢晖也结束了他的德国之旅。新到来的主教练弗兰克对谢晖并不感兴趣,一度传出将谢晖租借到德丙球队的消息。谢晖在元旦期间回国,经纪人小施拉普纳介绍,谢晖同俱乐部还有半年的合同,如果俱乐部选择放弃后者,将支付谢晖一笔赔偿金,谢晖表示同意。

  在去年转会维斯巴登队之前,谢晖已经在上海申花队失去主力位置,虽然替补登场的他,时常会打进一些入球,但是主力前锋的位置还是由几个乌拉圭人牢牢占据。到了2008年,谢晖放弃了高额年薪,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第二次登陆德国,当事实证明,这次留洋,并没有当年加盟亚琛队那么成功。

  1975年2月出生的谢晖马上就要年满34岁,虽然还有澳洲俱乐部和南美一些俱乐部希望他加盟,但是谢晖还是选择了回国。1月8日,上海申花队官网公布:留洋回国的谢晖将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并兼职新闻发言人。谢晖的语言优势和多年的留洋经历是他转行做教练的优势。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