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顶级后卫大战"科比力压韦德 湖人主场浇灭热火

  昨天湖人在洛杉矶108比105浇灭热火,成为第一支拿下30胜的西部球队。但对于买票进场的多数球迷来说,这个结果是次要的看点,“韦德VS科比”才是本场比赛最过瘾的噱头——目前两人在NBA得分榜上分列一、三位,且将分别成为今年全明星赛东西部联盟的首发得分后卫。

  这是两位NBA最顶级后卫的狭路相逢。

  一对好友双双挂彩

  由于奥尼尔的原因,韦德与科比之前每次见面都颇有几分尴尬,但去年8月共同征战北京奥运的经历让两人变成了一对好友。韦德说:“现在我跟科比关系非常好,我很尊敬他,我们彼此了解对方的家庭,圣诞节和感恩节我都能收到他寄的贺卡。”本场赛前,两人拥抱长达5秒钟。

  然而在场上,两人的职业精神则让人心生敬意,作为防守者的科比像牛皮糖一样和韦德粘在一起,寸步不离。在拼到第4节最后时,猫着腰防守的科比和低头前冲的韦德头部相撞,赛后科比的右眉骨缝了4针,韦德的头也伤了,脑袋上缠着一大圈冰块。

  科比防住了韦德

  “他(科比)跟着我跑遍了全场的每个角落,我必须得找出一线空间来上篮和出手,这很有趣。”韦德赛后说。

  尽管韦德表现得很轻松,但实际上只要科比对其进行一对一的紧逼,他就很难施展自己往日的上篮绝技。ESPN的统计显示,首节在科比的盯防下,韦德使出浑身解数拿了6分;第2节开场后科比下场,韦德突然爆发,在1分钟内连得7分,禅师急忙再遣科比上阵,于是在第2节剩下时间内韦德只得2分。

  第4节的情况与第2节如出一辙,科比下场后韦德又在1分钟内砍下7分,科比再出场,韦德再哑火,剩余时间内1分未得。

  ESPN评论认为:科比是当前NBA最好的持球防守者,而韦德的防守稍差,“闪电侠”喜欢从弱侧补过来盖帽,不够全面。

  后卫之争没有高下

  如果仅从得分来看,韦德一人拿了27分,而科比只得到19分,而且仅有14投5中,看上去要比韦德差得多。但别忘了,这是科比在防守和进攻之间顾此失彼的结果。

  “在某些特定的夜晚,我得去干那些确保球队获胜的活儿,具体到今晚来说,那就是跟着韦德满场跑。”科比承认,这场比赛他的精力几乎全用在了防守韦德上,尤其是第一节,身为头号球星的他竟然只投了一次篮。科比成功地限制了韦德,否则以“闪电侠”的状态他本可得更多的分,但与此同时,科比本人在攻击力上则大大退步,好在本场拿下24分的拜纳姆补上了他的缺口。

  所以,这是一场没有绝对赢家的较量,韦德赢得了飙分战,而科比却带着湖人笑到了最后,30岁的他显然更看重后者。

  数据对比

  出场时间 中/投 篮板 助攻 得分

  韦德 41分钟 10/22 5 9 27

  科比 37分钟 5/14 2 7 19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